「洪門宴」未見問責 港府下令全面撲殺小倉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香港嚴厲防疫之下,被稱為「洪門宴」的官員聚會招來國內外譴責。當局至今未對涉事官員問責,卻突然宣布全面撲殺小倉鼠,引發輿論嘩然。

據港媒報導,香港銅鑼灣一家名叫「Little Boss」的寵物店中,一名女店員近日確診感染Delta變種病毒,目前感染源頭不明。但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聲稱,該店寵物均從荷蘭進口,17日到店內提取樣本後,檢測到多隻倉鼠有「陽性反應」。

官方宣稱「不排除動物傳人可能性」,並下令全港34家販售倉鼠的寵物店暫時停業,全部倉鼠都要「人道處理」。估計至少2000隻倉鼠及小動物將被撲殺。

官方還宣布立即暫停小動物進口。

在此之前,中共將大陸疫情「甩鍋」給進口海鮮或進口貨物,經常採用炒作「檢測陽性」、然後限制進口的手法。

至今國際醫學界尚未證實中共病毒「從動物傳人」。香港當局突然宣布撲殺全部倉鼠,引發民憤。

旅居英國的香港作家陶傑18日在臉書發文,譏諷港府此輪操作。

他在文中指出,中共「清零防疫」行不通,西方文明國家都在學習「與病毒共存」,港府卻在醫界尚未確認「倉鼠傳人」的情況下,下令撲殺全港寵物店2000隻倉鼠和「細小動物」,還聲稱「別無選擇」,再次激發民憤。

陶傑說,既然病毒有此恐怖傳播力,那麼理應同時撲殺與此倉鼠同一店內的貓狗等其它所有動物,然而港府卻只對倉鼠下手。

他表示,涉事寵物店所有人員被全部隔離檢疫,香港多所學校也全部強檢,一個「清零」政策搞得香港人仰馬翻。然而反觀「洪門宴」的百多名賓客,卻是「現場攝錄機報稱全部神祕失靈」,「追綜網絡未見如此詳盡快速,而且『隔離』期簡短,局長級人馬早已全身密封脫竹回復自由」。

陶傑拿寵物店與洪門宴相提並論,暗指倉鼠就像社會底層人員,店內未遭撲殺命運的貓狗如同「洪門宴」涉案高官和社會上層人士。

所謂「洪門宴」,是指香港面臨Omicron威脅之際,中共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洪為民舉辦大型生日宴會,出席者多達200餘人,其中包括多名港府高官和立法會議員。因為與會者中有人確診,導致逾百人被隔離。

這是香港去年12月30日出現首例本土Omicron感染後,最大的一起群聚案件,引發香港社會極度不滿,多名官員被要求辭職下台。此事令港府和北京政府頗為尷尬。

港府雖然宣稱展開調查,「絕不姑息」,但除了要求與會者接受隔離檢疫之外,未宣布其它處罰措施。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