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民殺官」 遼寧男刺死村書記後自縊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日前,遼寧省遼陽市一名男子持刀追砍村書記,刺死村書記後自縊身亡。當地村民透露,這樁命案疑似土地糾紛引起的。

12月1日,遼陽市燈塔市公安局發協查通報,當天下午2時許,燈塔市瀋旦鎮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馮殿君在逃。

當地村民李先生對大陸極目新聞透露,57歲的村民馮殿君持刀追砍村支書和會計,最終刺死了村支書,會計逃離沒有受傷。

當地村民提供的一張圖片顯示,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地面上有很多血跡。

警方通報中沒有提及案情緣由,但當地村民透露,這樁命案疑似和土地糾紛有關。

4日,當地警方通報,嫌疑人馮殿君被發現時已自縊身亡。

近年來,在中共極權體制下,官民矛盾日益激化,民殺官案件頻發。今年10月,武漢蔡甸區羅漢村一村民疑似因承包的魚塘被徵收,將該村村支書張啟紅一家五口殺死。

3月22日,廣州番禺化龍鎮明經村59歲的退伍老兵胡某,攜帶炸藥衝進該村村委會內並引爆,胡某、副村長及村委主任等5人死亡,另有5人受傷。

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胡某身患癌症,他因不滿村長貪污他家房屋拆建賠償款、私吞集體土地、貪污村民征地賠償款,因此引爆炸藥和村長同歸於盡。

2017年3月17日,江西贛州南康區村民明經國因反抗強拆,憤怒之下殺死鄉人大主席卓宇。

2015年2月19日,河北青年賈敬龍因婚房被村委會下令強拆,持射釘槍殺死村支書何建華。

異議維權人士陳光誠曾撰文指出,是這個不公的社會制度,導致了這些血案的發生。而導致社會不公的根源,就是邪惡的中共專制體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