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疑被控制 WTA主席發現郵件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28日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表示,該協會主席西蒙(Steve Simon)已寄了兩封電子郵件給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但發現彭帥回覆的郵件異常,擔憂彭帥仍處於中共當局的審查和威脅中。

法新社11月27日報導,WTA發言人表示,西蒙通過各種渠道已經聯繫上彭帥,「他寄了兩封電子郵件給彭帥,但她的回覆顯然受到他人影響」。

西蒙已決定不再通過電郵與彭帥聯繫,直到他確信彭帥是自己回覆,而不是通過審查員為止。

發言人表示,西蒙仍然關切彭帥是否遭到審查或脅迫,「關切她是否有自由、公開地直接與他人聯繫的能力」。

35歲的彭帥本月初在微博曝光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她的微博隨即遭到審查,被刪除,她本人也與外界失去聯繫。

WTA公開呼籲中共當局提供彭帥的下落,要求保障她的人身安全,並對性侵指控做出公開、透明的調查。否則,WTA不惜全面撤出中國市場。

彭帥事件在國際上引起轟動,全球網球界明星運動員、世界男女網球協會及聯合國、美國、法國、歐盟和英國等紛紛聲援彭帥,追問彭帥的下落。

彭帥在消失了十多天後,11月18日,中共海外黨媒CGTV在推特上貼出,據稱是彭帥寫給WTA主席西蒙的電郵,在這封受到西蒙以及外界普遍質疑的郵件中,彭帥否認性侵的指控,並聲稱「一切安好」。

當天,西蒙在推特發聲明說,這封郵件反而讓他更擔心彭帥的安全。

11月21日,彭帥在中共官方安排下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視頻通話。奧委會的聲明中再度聲稱彭帥「一切安好」,並試圖「以個人隱私為由」阻止外界繼續關注彭帥事件。

不過,西蒙表示,這次視頻通話並不能讓他確信彭帥的安全和自由。西蒙希望能獨立地與彭帥進行無干擾的聯繫和溝通。

11月26日,一名自稱彭帥友人的男子「丁力」,在推特貼出據稱是彭帥用中文寫給西蒙的電郵截圖,還聲稱為何西蒙不回覆郵件。

此前,中共官媒CGTV公布的彭帥電郵是英文的,這次卻改成中文的,但這封電郵同樣受到外界質疑。

這個突然成為彭帥代言人的丁力具有官方背景,他是中國電子製造商利亞德集團(Leyard)旗下體育部門全球D-Sports(德世界體育)總經理,經常贊助國內各項賽事。

彭帥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後,丁力突然在多年未更新的推特帳號上發布與彭帥聚餐的照片,聲稱是彭帥的好友。但官方安排的彭帥出席青少年網球活動中,丁力也在現場與彭帥合影。

針對中共通過官媒和丁力等可疑人士發布的彭帥電郵,WTA發言人27日對法新社表示,西蒙發現彭帥的郵件異常,因此決定不再通過郵件聯繫,直到他確認彭帥能獨立自主的發布消息,而不是在他人的影響下。

隨著北京冬奧會臨近,彭帥事件也掀起抵制冬奧會的浪潮。歐盟議會早在今年夏天已經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即將成立的德國新聯合政府的數位政治家近日呼籲,鑒於彭帥事件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

「我們應該重新命名2022年冬奧會:一場有國際奧委會及其贊助商參與的政治宣傳秀」,德國綠黨在聯邦議會的體育政策發言人格倫德爾(Erhard Grundl)對《法蘭克福匯報》說,「我們必須明確指出中國(共)長期存在的侵犯人權行為,而不是躲在經濟關係背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