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禍及學校 4省7地緊急要求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0日訊】近期,大陸多省市出現疫情,截至目前,至少4個省(市)7個地區通知學校停課。

北京一學校停課一週

綜合官方通報,10月19日,北京豐臺區通報新增確診病例。該市新聞發佈會稱,要求確診病例一名密接人員所在學校自19日起停課一週。

通報指,當時已排查出密接人員直接接觸教師7人、學生92人,其他師生全員核酸檢測。

但官方通報未披露此學校名稱等消息。

西安雁塔區各中小學停課半天

同日,西安市雁塔區教育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中小學於10月20日停課半天,全體學生做核酸檢測。

當晚,西安市雁塔區所在轄區的8個街道全面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官方此前通報指,上海旅行團確診病例在西安居住的酒店和大部分活動區域均位於雁塔區;病例活動過的區域已封閉管控,共封閉管控相關場所18處。

內蒙古額濟納旗學校停課

19日,內蒙古阿拉善盟通告指,因為疫情,額濟納旗暫停所有景區、公共活動場所以及營運車輛運營,學校停課,重點區域實行臨時封閉管理。

通告指,除額濟納旗以外的全盟各級各類學校、托幼機構、養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實行疫情管控措施。

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學校停課

10月14日,內蒙古二連浩特市通告要求,14日中午12點起,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通告還要求14日零點起,二連浩特市全市實行封閉管理、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停工停產,各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

甘肅蘭州9所學校全面停課

10月19日,甘肅蘭州新聞發布會稱,目前,蘭州市民主西路小學、蘭州市第五十四中學等9所學校全面停課,排查涉及師生12,000多人。

甘肅酒泉金塔縣中小學暫時停課

同日,甘肅酒泉市新聞發布會稱,該市金塔縣中小學校暫時停課,班線客運、公交出租暫時停運,娛樂場所暫時關閉,所有大規模聚集活動、會議、農村集市暫時取消。

甘肅張掖甘州區各級各類學校停課

19日晚間,甘肅張掖甘州區通告,一方面要求民眾做核酸檢測,另一方面要求全區各級各類中小學、幼兒園一律停課;全區所有班線車、城際公交車、旅遊客車、出租車暫停運營。

武漢市一小學師生核酸檢測

10月20日,湖北武漢官方通報,武漢市水果湖第一小學三名學生及兩名家長,於17日與湖南長沙染疫患者一同乘坐嘉峪關飛往蘭州的航班(EU2446)。

該校雖然未宣布停課,但這三名學生及家長,以及該校其它班級師生2,140人被要求核酸採樣,關聯學生、家長及學生所在班級師生及課外社團師生(次密切接觸人員)均進行集中觀察。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