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大使桂從友打包 瑞媒:想念他的人不會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曾因多次威脅瑞典記者等,被瑞典兩個在野黨的議員們要求驅逐。近日,傳出桂從友於9月24日離任的消息,瑞典媒體表示,會想念桂從友的瑞典人應該不會多,瑞典也不會對桂從友的繼任者抱有太大希望。

瑞典廣播電台(Radio Sweden)《Ekot頻道》23日報導,從桂從友給瑞典商界的信件中得知他將於24日離任,新任中共大使預計今年底上任,並得到了中共大使館證實。

《瑞典快報》(Expressen)也向中共大使館查證,得到的回應是桂從友已在打包。中共官方尚未正式發布相關消息。

快報的評論表示,會想念桂從友的瑞典人應該不多,瑞典也不需要對桂從友的繼任者抱持太大希望。

瑞典《每日新聞》評論以《很少有外交官這麼沒外交手段》為標題,指出桂從友的激烈舉止令平常不合作的政黨都聯合起來要求將他驅逐。

評論說,他高調的行為可能是為了給國內長官留下好的印象,至於他是否受到上級獎勵,則有待觀察。

快報的評論說,桂從友着實讓瑞典嚇了一跳。並表示,如此強勢、高調的外交手段在現今的中國已是常態。

近年來,中共外交系統開啟「戰狼式外交」模式,桂從友也被視為是中共戰狼式外交官。

桂從友於自2017年上任後就爭議不斷,曾多次恐嚇瑞典記者、政治人物、智庫甚至政府,被瑞典媒體視為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威脅。

2019年12月4日,桂從友在當地一場活動中公開威脅,因為瑞典頒獎給遭中共扣押的瑞典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民海,中共將對瑞典實施貿易制裁。5天後,瑞典當局宣布起訴前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勾結外國勢力」,她被指曾安排「中國商人」會見和恐嚇桂民海女兒。

今年4月桂從友再次威脅記者後,包括左派黨、基督教民主黨與瑞典民主黨在內的在野黨曾要求瑞典政府將他驅逐。

旅美法學學者滕彪指出,中共「戰狼式外交」採取很多令人無法接受的言論和行動,不斷挑戰西方文明和法治底線。國際社會對中共黑惡本質的認識越來越深刻,也會採取越來越多的反制行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