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下任首相 日本自民黨總裁競選正式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決定誰是下一屆日本首相,週五(17日)競選拉開帷幕。四名候選人,闡述政見。呼聲最高的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承諾,將聯合盟友對抗中共。 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也表示,會保護日本不受中共威脅。

自民黨總裁四名候選人,週五開始競選。

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以及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提交了參選表格。

目前,負責疫苗接種事務的河野太郎呼聲最高。而日中關係走向,是關注的焦點議題。

日本行政改革部長河野太郎:「中國一直在擴大軍事實力,提高經濟增長。(中共)官方發布的軍費預算,已經是日本的四倍。」

河野太郎週五表示,日本軍費預算只有中共的四分之一,日本必須提出新的戰略,聯合美國等價值觀相同的國家,來對抗中共。

日本行政改革部長河野太郎:「聯合具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我們需要面對並告訴中國(共),如果不遵守國際秩序,就必須付出代價。」

另一名候選人、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也承諾,保護日本不受中共威脅。

日本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我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將堅定保護日本公民的生活,這些政策將打造一個使公民感到團結的國家。」

候選人高市早苗表示,將優先投資危機管理,減少傳染病、網絡和恐怖襲擊等對日本的危害。

自民黨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則表示,希望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並承諾如果當選,將提高內閣女性議員人數。

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在9月29日舉行,由於自民黨在日本下議院占多數席位,該黨新總裁將成為日本下一任首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