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確認Delta變種入侵 六院千餘醫患急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中國鄭州市洪水剛退,又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日前官方確認最初感染者攜帶Delta變種毒株。官方選擇在凌晨時分,緊急轉移爆發群聚感染的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千餘名醫患人員,但宣稱這些人「檢測結果全部正常」。

據上海黨媒「澎湃新聞」報導,8月4日凌晨,鄭州交運集團以最快的速度調集21輛大巴和駕駛員,駛往市六院執行任務。截至凌晨3點,共轉移市六院醫護人員及患者千餘人,轉移地點為一家企業騰出來的宿舍。

報導說,這些醫患「核酸檢測結果正常」,但需要「隔離觀察」及多次核酸檢測。但執行轉移任務時,駕駛員身穿厚厚的防護服,車輛也要進行嚴格消殺。

報導指,截至4日上午,市六院已轉移三批醫患,第一批200多人,於2日轉移到鄭州岐伯山醫院,第三批240人,從4日上午11點開始轉移到企業宿舍。報導沒有提到,為何第二批千餘人要在半夜時分緊急轉移。

在8月4日的鄭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官方宣布,為徹底消除醫院內的傳播隱患,已對鄭州市六院封閉管理的人員實施分流。目前已分流患者447人,工作人員和陪護人員1,137人。

本次鄭州疫情爆發後,市六院內部出現群聚感染。

7月31日,鄭州市衛健委主任、市六院黨委書記都被免職。8月2日,官方宣布,最初2名感染者攜帶的均為Delta變種毒株。

河南省衞健委副主任張若石稱,本次鄭州疫情傳播快、散發性強,目前仍處於流行前期,防控形勢嚴峻。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