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保證運動員不再戴毛像章領獎 央視忙修圖補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中共政治左轉令社會文革回潮,日前兩名中國女運動員戴毛澤東像章登上奧運領獎台,讓一些小粉紅興奮異常。但此舉涉嫌違規遭奧委會調查,中國奧委會保證不再犯。央視也急忙修圖抹去毛像章,結果引發小粉紅不滿。

據BBC報導,8月4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發言人表示,中國奧委會承諾儘快就兩名中國女運動員戴毛澤東像章登上東京奧運頒獎台一事提交正式報告,並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8月2日,在東京奧運自行車女子團體競速賽的頒獎典禮上,中國女選手鍾天使和鮑珊菊胸口別著毛澤東像章登台,被質疑違反《奧林匹克憲章》有關禁止一切政治宣傳的規定。

8月3日,國際奧委會宣布已展開調查,並要求中方提交報告。

就在同一天,一些左派網民發現,中共央視體育頻道重播鍾天使和鮑珊菊領獎畫面時,已通過修圖將她們胸前的毛像章完全抹去。在微博上,「鮑珊菊鍾天使頒獎時佩戴了毛主席像章」的熱搜話題也被撤下。

官方這些操作引發部分「愛國」網民的不滿。一些小粉紅紛紛在網上發帖抱怨,還有毛左網站發文向央視「興師問罪」。

中國女運動員戴毛像章登上奧運領獎台,一度令小粉紅興奮不已。有陸媒將其寫入標題,相關話題也被列入微博熱搜榜。但因為此舉涉嫌違反奧運規則,中共黨媒未提及此事,新華社和中新網的相關報導中,配圖還特意選用了兩名女運動員舉起獎牌半遮毛像章的照片。

《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規定:「在任何奧運場館、或其他區域,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及種族宣傳。」細則中進一步註明,任何形式的宣傳也不得出現在運動服、配飾、裝備上。若違反規則,可能導致相關人員或代表團被取消比賽資格、吊銷大會通行證等。

中共近年來不斷強化「黨領導一切」,中國社會氛圍也有重返毛時代的跡象。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一些中國人已被中共洗腦到無知的程度。國際公認的「三大屠夫」包括含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設想一個德國運動員掛希特勒的像章、俄羅斯運動員掛斯大林的像章登上奧運領獎台,會在國際上引起公憤。而這些中國運動員竟然毫無感覺,可見中共治下的中國社會跟國際社會、文明世界相距有多遠。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