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又惹議 巴國警官接種後猝死 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對於中共研發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連中共「友邦」的民眾都不信任。今年4月,吉爾吉斯斯坦網民熱議一名外交官接種後死亡的事件。近日,一名警官施打疫苗後倒地猝死的視頻又在巴基斯坦民間熱傳。

上週,巴基斯坦胡沙布市(Khushab)的一名高級警司在執行任務時突然倒地猝死的視頻在當地社交媒體熱傳(視頻鏈接)。

當地媒體「The Namal」週日(6月13日)報導了這段視頻,指該警官名字叫默罕默德(Malik Imtiaz Mahmood),其葬禮在週日晚舉行。報導只說這名警官死於心臟病突發。

但疑似知情人士在社交媒體上爆料,該警官之前身體一向健康,但大約兩週前(5月31日)剛剛接種了第二劑中國國藥疫苗。網友還貼出了他打疫苗的現場照片和接種記錄。

https://twitter.com/EnriqueDAustin/status/1404871345985490947

目前尚未見巴基斯坦官方回應此事。

巴基斯坦政府與中共一向關係密切,在中國有「巴鐵」之稱。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巴基斯坦當局積極接受中國疫苗,但該國總統和總理在施打後都確診感染。上述警官打疫苗猝死的消息熱傳,顯示巴基斯坦民眾對中國疫苗並不信任。

今年4月,在中共另一「友好鄰國」吉爾吉斯斯坦,民眾也曾熱傳該國39歲的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沙基羅夫(Bakhtiyar Shakirov )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突然死亡。中共駐吉大使館隨即「緊急闢謠」。吉爾吉斯官方也迅速出台所謂「調查結果」,聲稱沙基羅夫之死「與疫苗無關」,但輿論質疑,吉方的表態或與北京施壓有關。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