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5G成昨日黃花 美中航母互進射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19日,星期一;亞洲時間是4月20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日將提高攻擊力,護台有3種行動;美中航母短兵相接,戰爭「非常可能」;中共電纜要被廢?美日捨5G搶攻6G;竊聽十年荷蘭總理通話,華為被迫改賣汽車;新疆版電視認罪;人性中的善。

60秒看世界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創新號火星直升機」19日在火星上成功完成了歷史性首飛,並安全著陸。這是第一架在另外星球上飛行的直升機。

川普(特朗普)18日聲明,稱讚拜登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同時呼籲拜登提早完成撤軍,而不是「9‧11」。

19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透露,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邊境及克里米亞半島上,部署15萬大軍。這意味著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越來越緊張了。

台灣國防部戰略規劃部門負責人李世昌19日表示,台灣正尋求從美國獲得遠程空射巡航導彈,以應對中共日益肆虐的軍事活動。

英國首相約翰遜計劃5月11日在國會開議時公布一項新法案,強制所有為外國政府工作的人士向英國政府登記,否則將被視為犯罪。外界認為,英國這個舉措是劍指中共和俄羅斯。

截止到美東時間4月19日下午3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70萬6,607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4,256萬4,556人,死亡總數是304萬0004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中共的不斷擴張,使整個世界都倍感威脅,各國都在醞釀並實施新的應對舉動。美中航母曾分別進入對方射程,儘管中共沒有主動製造衝突,但美國退役上將指出,美中戰爭非常有可能。在美國強力對抗中共之外,日本正在討論增加攻擊能力。此外美日澳等國家針對中共還有其它的一些打擊動作。

日本將增加攻擊能力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19日)證實,日美雙方將加強在宇宙和網絡等各領域的能力。為強化嚇阻力,日本將持續討論去年底在內閣會議上沒有做出結論的「敵基地攻擊能力」的相關議題。

「敵基地攻擊能力」,說白了就是增加反擊的能力,增加打擊敵國軍事基地的手段。也就是說,日本可能將要大規模發展軍事了。具體而言,日本希望擁有自己的巡航導彈等。這是一個非常值得重視的問題。

根據《和平憲法》,日本的軍事武裝力量是受到限制的,沒有擁有打擊敵國的軍事手段。但是隨著中共的威脅日漸增大,日本方面認為,「假如多枚導彈同時來襲,日本現在的防禦系統武力應對」,所以必須考慮具備反擊和避免遭到攻擊的能力。

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指出,台海軍事平衡已經明顯發生變化,而且日本與中國之間也存在著各項未解除的懸案。日本將持續利用雙方高層對話的集會,坦率向中共表達疑慮。日本強烈要求中共採取具體行動,為了增加日本方面的影響力,將繼續討論「敵基地攻擊能力」的問題。

這是在美日峰會之後,日本方面做出的更進一步的明確表態。在拜登和菅義偉聯合簽署的聲明中,明確表示「日美將進一步強化同盟的嚇阻力及應對能力」。日本方面加入了「強化日本防衛力」的文字,這在日美的聯合文件中極為罕見。日本《讀賣新聞》表示,日方可能想藉此強調日本的主體性。

毫無疑問,中共的咄咄逼人,終於招來了日本的本能反應,迫使日本考慮增加攻擊能力的問題了。

若台灣出事 日本有3種行動

上週六的節目中,我們說到了日本已經意識到了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就是對日本的實質性威脅。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鄰近釣魚島,一旦台灣出事,日本自然會擔心遭到軍事衝突的波及,所以很可能會採取相應的軍事行動。

台灣如果遭到武力攻擊,依據《美台關係法》,美國將會協防台灣,對中共進行反擊。在這種情形下,《讀賣新聞》分析認為,日本自衛隊將有3種主要行動類型。

首先,如果依照「重要影響事態法」,認定這是「重要影響事態」。也就是說,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演變成對日本的直接武力攻擊,這將嚴重影響日本的和平與安全。這個時候日本自衛隊可以根據「重要影響事態法」,向美軍提供燃料補給等後勤支援。

其次,如果事態進一步惡化,出現了「存亡危機事態」。也就是實質性的威脅到了日本國家的存亡,或者「明顯從根本顛覆國民生命與權利的危險狀態」,那麼自衛隊將使用自衛權。比如美軍受到攻擊,那麼日本將會動武進行反擊。

第三,如果出現「武力攻擊事態」,包括駐日美軍基地在內,日本受到了武力攻擊。一旦日本認定「危機明顯的逼近」時,那麼日本自衛隊將行駛自衛權,使用武力進行反擊。

這是日本媒體做出的最新分析,或許可以解讀為是日本方面做出的警告。此前澳大利亞軍方也有披露,澳洲正在大幅升級準備工作。《澳洲金融評論報》16日獨家報導,一旦美國與中共在台灣發生衝突,那麼澳洲政府將配合美國、日本對抗中共的軍事行動。

美中航母短兵相接 戰爭非常可能?

今天(19日),台灣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表示,台海緊張情勢依舊保持著上升的惡性螺旋,強度在繼續增加。而且美中雙方的航母曾同時出現在同一海域,雙方最近的距離只有400公里,都在對方的火力打擊範圍內。

在「美日峰會與台海有事」座談中,馬振坤表示,過去中共遼寧號要離開母港島海域進行演訓時,如果有美國航母編隊在東亞地區,通常會保持一個在南,一個在北。

也就是如果美國航母編隊在南海,那麼遼寧號不是在東海,就是在西太平洋的宮古島、台灣東部海域,是雙方保持一定的區隔。但是這次從航母編隊的打擊範圍來說,已經算是「短兵相接」了。

如果在以往,中共會採取強硬的動作,強制驅離美國航母編隊。比如2013年12月,遼寧號第一次進入南海編隊訓練,當時中共劃設了「禁航區」。但美國巡洋艦考彭斯號闖入了中共的禁航區,隨即中共派出2艘船塢登陸艦進行阻攔,迫使美軍艦不得不「全面停車、緊急規避」。

再比如2018年,美軍神盾驅逐艦迪卡特號進入南沙島礁水域,中共的驅逐艦蘭州號迅速逼近迪卡特號,雙方最近距離只有41米。迫使美國軍艦緊急迴轉,改變了航行方向。

但是這次很奇怪,美國羅斯福號與遼寧號「短兵相接」,中共沒有像過去一樣驅離,甚至沒有任何作為。馬振坤認為,這顯示出共軍到目前為止,沒有主動要製造衝突的意圖。

不過馬振坤也指出,雖然中共沒有主動引發軍事衝突的意圖,但是都在升高應對衝突所需要的軍事準備。

美國退役海軍四星上將斯塔夫里迪斯指出,回顧歷史,像中共這樣正在大規模提升軍力的大國趕超另一個像美國這樣的大國,是很危險的。中共目前正在大規模擴充艦隊,擁有的軍艦數量已經超過美國,這種情況下,美中「爆發戰爭是非常可能的」。

這位前北約駐歐洲部隊最高軍事長官對德國《明鏡週刊》表示,美中近年來角力不斷,尤其是疫情危機加劇了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使美中之間爆發戰爭的衝突點增加了不少。雙方「可能會在更短時間內發生」,可能是2024年,也可能是2026年。

美中之間會不會發生戰爭,這可能取決於北京當局是不是自不量力。如果中共繼續折騰,那麼中共面對的很可能是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

其實不只是戰爭,中共要面對國際聯軍,在其它方面,中共也一樣面臨著國際聯軍的打擊。

美日澳聯手新設海底電纜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19日)引述東京方面的消息,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為加強全球數位基礎設施,三國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鋪設新的海底電纜。以此加強共享有關中共動向的信息,制衡在這一關鍵領域急速擴大的中共。

海底電纜設備是安全保障的重要基礎設施,有可能情報、資訊被截斷或切斷。所以這三個國家的金融機構出資,支援這項海底電纜的鋪設計劃。

報導表示,美日澳之所以要鋪設新的海底電纜,主要是因為中共的勢力崛起。雖然美國、日本和歐洲企業占據90%,但華為旗下的華海通信技術公司卻位居全球第4,占有率在增高。

中國企業在中共的資金支持下,以相當低的價格實施不正當競標。從而實施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在各地廣設海底電纜。尤其是在與台灣有友好關係的太平洋地區島嶼,中共通過經濟合作等手段,持續增加影響力。

中共的不斷擴張,已經嚴重威脅了整個世界。為了避免再度發生荷蘭皇家電信公司這樣的事,必須要剔除中共電信企業的設備設施。而美日澳三國從新鋪設海底電纜,可以實質廢止中共電信電纜。

與此同時,美日已經達成協議,將共同搶攻6G,在通訊領域對抗中共。

聯手廢中共5G 美日超前攻6G

在剛剛結束的美日峰會上,拜登與菅義偉簽署的聯合聲明中宣布,將共同投資45億美元,用於研發2030年投入使用的6G技術。其中美國投資25億美元,日本投資20億美元。此外,美日同盟也共同投資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半導體供應量等領域。

《日經亞洲評論》今天(19日)表示,為了避免犯下同樣錯誤,日本決定在6G開發之初就加入國際競爭,以將日本的專利份額提升到10%。隨後還將美日合作擴大到其它國家,以促進通訊安全,有助於對抗中共。

美日聯盟這個動作相當超前,等於是在中共華為5G還沒有在全球投入使用,已經面臨著過時淘汰的命運了。

中共一直想在通訊技術方面領先於人,從而藉助華為的5G技術,實施它在全球的霸權野心。所以在5G布局上,華為的投資規模相當大。

2019年6月26日,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就宣布,華為已經「在5G領域的投資達到了40億美元」。在目前的5G市場中,華為、中興等中共電信企業占了大約40%的基站市場。

而美國業界龍頭高通擁有約10%的5G專利,和華為差不多。但日本主要電信公司NTT Docomo僅有6%的5G專利。也就是說,如果是在5G方面一步一個台階的追趕,對美日來說難度都不小。

與其追趕5G,不如實施超越戰略,直接發展6G。這對中共來說,美日聯盟的6G計劃是一個廢止行動。因為目前5G技術還沒有在全球全部投入商業運作,僅在部分國家和地區使用了5G。

美日聯盟的6G計劃,將促使計劃發展5G網絡的國家重新考量,目前還有沒有必要繼續發展5G?因為從中國大陸的情況來看,5G並沒有明顯改善。當局為了體現「5G優勢」,把4G的網速進行了大幅調降。

有網友曝光中共電信公司的內部郵件,在5G投入使用後,將4G速度調降了。將默認下載速度由300Mb,下調到100Mb。

這樣的情況,投資華為5G還有意義嗎?而且安全風險時時存在。

荷蘭密報:華為竊聽總理通話

荷蘭《國民日報》17日報導,根據一份2010年已經完成,但是一直被隱藏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共華為集團可以任意訪問荷蘭皇家電信移動網絡的信息和所有客戶數據。包括2002-2010年間,荷蘭總理巴爾克嫩德和其它內閣成員的通話內容。

荷蘭皇家電信從2009年開始,採用了華為技術,並且聘請了6名華為員工在海牙總部工作。不過荷蘭情報部門警告這家擁有650萬客戶的電信公司,華為可能從事間諜活動。從那時起,相關方面就開始了安全調查。

查詢了「凱捷管理顧問公司」的調查分析結果,《國民日報》表示結果「令人震驚」。這份祕而不宣十多年的報告明確警示:華為在直接威脅著荷蘭政府與荷蘭企業,也威脅到身在荷蘭的中國大陸異議人士。而且華為還設有一個專門的服務器,可以竊聽荷蘭當局下令進行的通話內容。

專家分析表示,華為可以竊聽所有通話,可以隨意獲得客戶數據,原因是華為的技術人員直通荷蘭移動網絡心臟。

這個調查結果,促使荷蘭皇家電信沒有繼續給華為參與荷蘭全部移動市場的維修權,把這份合同給了其它的西方公司。

不過在《國民日報》曝光這個消息後,這家荷蘭公司否認存在這樣的事實。發文表示,沒有任何一家供貨商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進入它們的網絡系統。最近這些年,也沒有發現華為盜用或竊聽客戶資料。

但是今年3月,荷蘭媒體曾爆出,華為可能從2004年以來,就在竊取荷蘭特爾福特電信公司的客戶發票。而2005年,特爾福特已經被荷蘭皇家電信併購了。

在2011年,曾在一項審計中證實,特爾福特公司的信息確實被盜取。但荷蘭皇家電信卻認為,沒有必要再繼續調查下去,也沒有向負責個人信息保護的當局發出警報。客戶更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警告信息。

這種事情,華為自然不會承認。但是華為表示,已經準備好修正任何可能存在的「缺陷」。其實不管華為承認不承認,這種事已經被發現很多了。中共利用華為,嚴重威脅著國家安全,這也是美國等西方國家在全球圍堵華為的重要原因。

華為賣汽車了!

據華為員工向《證券時報》透露,華為旗艦店明天(20日)開始賣車了。第一款車是與「賽力斯」合作推出的「賽力斯華為智選SF5」,這款車在今天(19日)已經在上海車展上正式發布了。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今天(19日)主持了一場神祕會議。會議的具體內容不清楚,但據稱也與賣車有關。

有香港媒體表示,從聲明不造車到推出首款自駕車,再到現在賣車,華為「以閃電速度攻入汽車領域」。報導中特別使用了「攻入」這個詞,言外之意像是說,華為很強勢地在發展汽車行業。

但實際上,這是華為不得已的舉動。因為美國對華為在全面封殺,禁止向華為及其子公司出售半導體零部件和相關的技術與服務。被美國斷供後,華為的手機電訊行業失去了芯片供應,所以不得不轉產。如果不轉產,華為就得關門了。

新疆版電視認罪 認不出自己父親

再來關注一下新疆。瑞士新聞今天(19日)表示,瑞士法語區電視台RTS上個月向新疆派遣了一名通訊員進行實地採訪。拍回的視頻顯示,一個看似科技企業的廠區,很可能是一處再教育營,維吾爾人很可能在那裡受虐待。

但是中共為了洗白,先後推出了4部「紀錄片」。其中第4部紀綠片試圖把集中營合理化,謊稱反恐、去極端化是需要。但是電視上認罪、懺悔的維吾爾人,他們有家人在海外。

在中共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的第4部「反恐紀錄片」,是以英語旁白,同時伴有中英雙語字幕。片中把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行為,描繪成對抗潛伏的恐怖組織。聲稱形勢凶險,還強調「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在這樣做」、「就是一個國際慣例」。

但是旅居伊斯坦布爾的維吾爾人看過紀錄片後,指證片子中至少訪談部分是「被自白」,那些是安排好的橋段。

阿布都薩拉木‧阿不利米提的父親和叔叔都出現在了紀錄片中,都被標示為「東伊運成員」。阿不利米提第一次看的時候,根本認不出那是他爸爸。反覆看了幾次,才終於認出那是他父親。

他身穿囚服的父親,在鏡頭前懺悔,自稱「遭到極端思想蠱惑而變得激進」,盲目地「為新疆獨立、建哈里發國而奮鬥」等等。

阿不利米提昨天(18日)告訴中央社,「他不是那種人,他說那些話的時候好像在讀什麼,好像已經有腳本先寫好在那兒了。」

阿不利米提的叔叔也出現在了紀錄片中。他說陷入了遭到指控「兩面人」的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希爾扎提‧巴吾東的「圈套」。

巴吾東曾是墨玉縣公安局局長,他在紀錄片中流著淚,用「糊塗、愚蠢」、「夢總要醒的」,針對自己「與境外分裂勢力勾連」不斷懺悔。

正在伊斯坦布爾上大學的阿不利米提從小就認識巴吾東,電視中的巴吾東和自己印象中的巴吾東完全判若兩人,他第一次看到巴吾東「哭成那個樣子」。

同樣認不出自己父親的還有阿依卡娜提‧瓦依提江,她在紀錄片中看到的父親「瘦了很多很多、第一時間無法認出」。

她的父親只有58歲,曾任新疆教育出版社維吾爾文編輯部主任。中共指控他,擔任2003年、2009年版中小學維語教材責任編輯期間,「編造歷史,將大量含有民族分裂思想的內容編入教材」。

紀錄片以「7個維吾爾族英雄姑娘故事」被編入教材為例,指稱教材宣揚維漢間的「民族仇恨」、「對學生產生不良影響,很不可思議」。

但阿依卡娜提表示,那是非常著名的維吾爾族歷史故事,7個女英雄也有紀念碑和墓地。而且這是300年前抵抗滿清暴政背景下的歷史故事,跟漢族沒有關係,怎麼可能藉此挑起維漢「民族仇恨」呢?但中共把新疆的傳統文學故事,也當成了罪證。

看到穿著囚服的父親,阿依卡娜提非常吃驚。她的父親是一位全心全力投入教育事業的學者,曾經獲得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最高獎項「駿馬獎」,還有多座國家級獎項。他寫過許多詩歌,也參與和指導影視製作,受到很多人的景仰。

看著父親憔悴的身影,阿依卡娜提很心疼。她說,「無法想像,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見到父親,他竟然會以這種身分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遭控子虛烏有的罪名。我知道並且堅信父親是無罪的。」

兩個成年人,都沒有一眼認出自己的父親,這種差別會有多大呢?我看了這兩個人提供給中央社的照片,如果不仔細辨認,與中共央視紀錄片中形象幾乎對不上號。

中共故意在電視畫面上扭曲人的形象。阿不利米提的父親和叔叔,生活中的形象神態輕鬆,都是圓臉型。但是電視畫面上的形象,兩人都被剃光了頭,也顯得有些消瘦,眉宇間帶著緊張恐懼。

而阿依卡娜提的父親,生活中身著西裝,打著領帶,面色紅潤。而電視畫面中,卻是臉色黝黑,神情呆滯,臉型也消瘦很多。

他們究竟在集中營裡遭遇了什麼,才不得不「被認罪」?中共究竟對他們實施了怎麼樣的酷刑折磨,以至於人的形象大變,連自己的親生子女都不能在第一時間認出他們?

人性中的善

最後再說一個反映「人性中的善」的故事。

3月26日上午,日本埼玉縣越谷市立北中學校的6名學生,參加完國一升國二的結業儀式後,準備去東武伊勢崎線大袋車站的附近公園。突然聽到旁邊的平交道傳來聲響,過去一看,發現一位老人倒在鐵路上,旁邊還有一輛自行車。

《讀賣新聞》引述越谷警察署的說法,這6名同學中有5名男生1名女生。他們跑到老人跌倒的位置,看到周圍的大人們都只是在旁邊看著。這6名同學一邊詢問老人「你還好嗎?」一邊協助老人離開鐵軌,並把自行車也推到鐵軌外。其中1名同學還跑到大袋車站旁的派出所報警。

越谷警察署署長三上元樹為了感謝6名同學的正義和勇敢,在全校集會時,向他們頒發了感謝狀,希望他們未來繼續保持對他人的同情心,一路成長。

這些同學表示,當時不知道火車什麼時候來,只想著趕緊救人,「假如沒人幫忙的話,我就必須做這件事。」

面對人們行善,日本警方用頒感謝狀的方式,鼓勵這些人們繼續保持同情心。這樣的社會,風氣自然會相對正一些,人們去救助別人不用考慮被訛詐的問題。

這件事又讓我想起了南京彭宇案。彭宇向倒地老人伸出援手,卻被反誣成肇事者。法院最終裁定彭宇要對老人進行賠償。

中共法院的裁定,狠狠地打擊了人性中的善良。在這種泯滅人性的裁定下,人們都會生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看到摔倒的老人不敢伸手幫助。如果中共不清除,中國會好嗎?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沃爾夫‧梅辛的特異功能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連西藏的喇嘛也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當老喇嘛對著梅辛念咒,梅辛的靈魂離開了身體,然後梅辛看到了更多美妙的景象,窮盡人類的語言,也無法描述。

在今天的優樂客會員區,將跟大家分享梅辛故事的第五部分,二中精神力量的精采交會。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訂閱優美客:https://www.youmaker.com/c/NewsInsight

加入優樂客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責任編輯: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