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吳孟達設靈 周星馳、劉德華等到場送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香港知名藝人吳孟達因肝癌病逝,於3月7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他生前的好友周星馳、劉德華等人都到場為其送行。

當天下午4點,周星馳和胞姊周文姬一同到達殯儀館,兩人身穿黑色素服,神情肅穆。周星馳戴著藍色帽子和白色口罩,他是所有藝人中最早現身弔唁。

兩人進入靈堂後,約9分鐘離開。周星馳送上的花籃放在靈堂顯眼的位置,上寫著「吳孟達先生千古、永遠懷念」。周星馳沒有回答現場記者提問,乘車離開。

吳孟達與周星馳被稱為最佳拍檔,但二人自2001年拍完《少林足球》後沒有再合作。吳孟達住院期間,周星馳委託其胞姊周文姬去探病,並與吳孟達好友田啟文聯繫,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但沒想到吳孟達的病情惡化如此之快。

2月27日,吳孟達在香港仁安醫院病逝。周星馳得知消息後對媒體表示:「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多少會有一些心裡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

周星馳說,吳孟達的病情來得快,走得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現在我還無法接受。」

3月7日當天,劉德華也現身致祭,他一身黑色衣褲,面對記者提問均沒有回應,只是簡單點頭致意。劉德華在靈堂待的時間較長,超過十多分鐘。

香港藝人吳君如身穿黑衣外套和牛仔褲進入靈堂弔唁,她比劉德華早進去,但後出來,在裡邊待了二十多分鐘,應該是在安慰吳孟達的家人。

吳君如來時眼圈便略顯紅腫,離開時更是眼鏡都遮不住。她接受媒體採訪,說起和吳孟達過往合作的經歷:「他曾教過我划拳,演過我爸爸,演過我三叔,還演過我表哥,講一夜都講不完。」

當天,香港演藝界逾百位吳孟達的好友致送花籃悼念,包括周潤發、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黎明和郭富城,黃日華父女、石修、古天樂、薛家燕等。

下午5點左右,田啟文陪同吳孟達胞弟吳利達走出靈堂,接受媒體訪問。吳利達感謝傳媒多年對哥哥的愛護和關注,「他對家庭照顧,對父母的孝順,對兄弟關懷,好朋友個個都對他讚不絕口,所以家人個個都以他為榜樣。」

他提到周星馳來弔唁,說:「星爺同達哥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哥哥有講過這些,他說和星爺一直都是好朋友。」

當天,場外還有不少粉絲手持白菊花進場悼念。一位來自四川的陳小姐說,「從小看他的戲長大,聽到這個消息很傷心,所以想來送送達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