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高調紀念朝鮮戰爭 謊言中的虛張聲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1日訊】今年是韓戰爆發70週年,北京高調宣傳「抗美援朝」「偉大勝利」,中共高層還聲稱參與朝鮮戰爭是「保家衛國的歷史性決策」。不過,有大陸網友質疑「是誰發動了朝鮮戰爭?」這場被中共隱藏了近70年的朝鮮戰爭真相,中共不是贏家而是謊言製造者。

中共國家領導人習近平10月19號率7名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高調參觀「抗美援朝」展覽。習近平聲稱,抗美援朝精神「必將激勵中國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

中共軍委還批准製作的六集「抗美援朝」紀錄片,在中共喉舌媒體連續播出,再次洗腦中國百姓對朝鮮戰爭的認知。

歷史學者顏智華:「這個紀念『抗美援朝』所謂的70週年,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參戰70週年,我覺得它是一個老生常談,它是一個每年搞的傳播性活動。我覺得他主要是在那裡虛張聲勢,自己給自己壯膽,包括習近平在內,中共高層他們的心裡是非常虛的。」

中共聲稱自己打贏了這場戰爭,保衛了世界和平。對此,歷史學者顏智華認為,這是最大的謊言,在這場戰爭中共是失敗的。

顏智華:「打了三年的戰,所消耗的軍費,武器彈藥,當時都是斯大林蘇聯提供的,但是要中國付錢的。那麼中共這筆軍費最後還是轉嫁到勞動人民身上,主要是轉移中國農民的身上。據說,為了償還斯大林提供的武器彈藥軍費,毛澤東一直償還到1960年才償還完。」

朝鮮戰爭已經過去半個多世紀,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頻繁核試的今天,中共當局又高調紀念所謂的「抗美援朝」,外界認為,有必要清算韓戰的歷史責任。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金日成去發動了這個侵略南韓的戰爭,那麼當時他的藉口是說反擊韓國越過三八線,那麼由於他這個侵略行為,遭到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特別是聯合國通過了一個決議,成立了這個聯軍。那麼以美國為首的這個軍事力量,就打擊了北韓。那麼這個時候,中共在蘇聯的這個壓力下,也是去以所謂抗美援朝的名義,去參與了這場侵略戰爭。」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表示,朝鮮戰爭經過了三年多,最後雙方以協議停戰的方式結束了這個戰爭,沒有所謂的所謂勝誰負,只不過是恢復戰前的狀態,以三八線為界,北邊是北朝鮮,南邊是韓國。

李元華:「抗美援朝沒有所謂的誰是勝利,因為本身來講,這個戰爭的發起是一個侵略戰爭。那中共來講,以所謂的這種共產陣營來講,或者說它想藉機參與這場戰爭,然後所謂統一台灣,當時它是抱著這個目的。而美國的這種參戰,使得它這個統一台灣的夢想也破滅了,就是在韓戰過程當中。所以它宣稱的這個抗美援朝的勝利,其實是一個『自欺欺人』的一個假話了。」

朝鮮戰爭是二戰之後最殘烈的一場戰爭,造成了500萬人的死亡,參與聯合國軍隊,這些國家說起朝鮮戰爭,都認為付出代價太大,中共志願軍死亡人數,現在還沒有準確的統計數字,中共到現在還在慶祝所謂的勝利。

因為家人參加抗美援朝戰爭,署名「詩人歌手紅柳」的網友表示,而他在加拿大居住的附近公園,有個紀念朝鮮戰爭中犧牲的加拿大人的雕塑,每年11月11號加拿大人會舉行紀念朝鮮戰爭的儀式。網友覺得奇怪,上網搜尋後才發現那些被中共欺騙的歷史,所謂「抗美」其實是中共、蘇共、朝鮮3國反抗18國聯軍。

另一名網友說,18國聯軍是執行聯合國決議,按照國際法他們是合法參戰。中國(共)怕引火燒身,不敢直接派兵,是以民間自願名義參戰,所以叫「志願軍」,就是為了撇清與政府的關係。

網友說,出國以後才發現,以前根本就活在無盡的謊言中。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