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要嫁給爸爸? 深圳地鐵車廂廣告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中國網友日前在網上曬出深圳地鐵一號線車廂圖片,顯示車廂的地板、牆壁上都貼有「爸爸,長大以後我想嫁給你」、「媽媽,長大以後我想娶你」等廣告,這些內容引發網友議論紛紛,認為這會誤導小朋友。地鐵方面回應表示,審核時考慮不周,將立即拆除。

爸爸,長大以後我想嫁給你! 媽媽,長大以後我想娶你!這是貼在深圳地鐵一號線車廂內的廣告文案,主題是童言無忌。該廣告文案引發網友不滿,紛紛留言表示:
「請不要誤導孩童 出現這種標語良心何在 好變態」
「這廣告太離譜,違反倫理道德」、「沒有底線嗎?」
「可以童言無忌,但是大人跟風是不是就是三觀不正了」
「雖然是童言無忌,但童言有很多啊,為什麼是這些」
「這種廣告怎麼批准的?」「什麼人出得主意?」
「這樣的廣告詞也能一路通過審核,我也是醉了」
「童言無忌就是偽命題。」
「不要總拿孩子來做擋箭牌,關鍵在於這個廣告不是給孩子看的!」
「這明顯是成年人做得文案,貼到大部分是成年人的環境裡給成年人看,硬扯什麼孩子嘴裡說出來的話。」

針對深圳地鐵車廂內「童言無忌」廣告語引發輿論風波一事,負責深圳地鐵廣告管理工作的深圳市地鐵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員回應表示,該文案由新東方深圳學校提供,於7月初開始放在車廂內,今天(8月5日)地鐵停止營運後,將於明天(6日)凌晨撤下。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