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死後「被搶救」5小時 醫護曝院方故意延遲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7日訊】武漢肺炎吹哨人之一李文亮病逝,再次引發中國網民憤怒。官方先後兩次發布死訊,英媒揭露中間間隔5個半小時是在表演「搶救」。而網傳疑似知情醫護人員的對話,指責官方一直故意延誤治療,就是讓他死。

2月7日,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將派調查組赴武漢,「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但外界懷疑,官方此舉或只為「平息民憤」,很難有實質調查結果。

2月6日,感染武漢肺炎的李文亮醫生在武漢醫院去世。李文亮是最早曝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8名武漢醫生之一,他的逝世再次引發網民對中共隱瞞疫情的憤怒。

當晚官方先後兩次發布李文亮的死訊,引起外界關注。最先發布死訊的是中共央級黨媒,報導其在北京時間2月6日晚9時30分病逝。次日凌晨,武漢衞健委又在官網公告稱,李文亮「搶救無效」,在2月7日凌晨2時58分去世。李文亮兩次「病逝」中間間隔5小時28分。

黨媒報導李文亮2月6日晚9時半病逝。(網頁截圖)
武漢衛健委宣布李文亮2月7日凌晨2時58分死亡。(網頁截圖)

英媒BBC引述匿名中國媒體人和醫生的消息指,李文亮晚9時30分的死訊在微博上引發網民的巨大憤怒,官方為了挽回輿論,命令醫生將李文亮遺體重新裝上急救設備,又「搶救」了幾個小時,然後讓官媒修改報導,第二次宣布死訊。

社交媒體上,有疑似武漢知情醫護人員爆料,李文亮的遺體被做心肺復甦3個小時,又被裝上呼吸機,製造「全力搶救」的假象。有醫護人員表示,一般心肺復甦只會持續幾分鐘,如果連續按壓3小時,估計「肋骨全斷」。

網傳李文亮死後被電擊3小時,又被裝上呼吸機。(網絡圖片)

此外,還有疑似武漢知情醫護人員的聊天截圖顯示,李文亮死前,院方只給他吸氧,氧分壓只有41了,還是以「插管風險巨大」為由不給他上呼吸機,直到心臟停了才插管。這些醫護懷疑院方有意不作為,讓李文亮死,因此要聯繫官媒,為李文亮之死討說法。

網傳醫院故意拖延治療,質疑官方讓李文亮死。(網絡圖片)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