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紅會攔截捐贈物資 官員搶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武漢醫院醫療物資緊缺向民間求援,得到外界積極支援。但有消息披露,武漢紅十字會不僅攔截民間捐贈的醫用物資,甚至帶著警察到醫院強搶捐贈物資。中共官員也跟一線醫務人員搶奪口罩,引發民怨。

武漢自1月23日封城後,各大醫院醫用物資匱乏。有醫護人員向外界透露,他們上一天班,不敢吃飯、上廁所,因為身上的防護服脫下來就沒了。

當天,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湖北省兒童醫療中心、武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湖北省中醫院等8家醫院相繼發出公告,向社會求助,徵集醫用防護物資。包括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醫用帽、防護服、護目鏡、防衝擊眼罩、防護面罩、手術衣等。

(網絡截圖)

各地愛心人士紛紛出錢出力,支援武漢。然而,網上不斷有消息披露,民間捐贈物資大多沒有送到醫院,都被武漢紅十字會等官方組織攔截了。

網友阿佐在微博披露,1月26日,武漢紅十字會切斷了所有民間資助途徑,所有物資統一調配。民間資助是把捐贈物資自發送到一線,繞過層層審批,效率高。但是現在當局已經全面禁止了。

(網絡截圖)

還有人在微信群發消息說:「我們醫院今天一批物資,是個人捐贈給我們醫院的。被紅十字會強行帶警察搶走了。」

(網絡截圖)

網友「劉貽牧師」也在推特貼文稱,民間有網友捐贈了300套防護服,但武漢紅十字會卻要求捐贈者支付捐贈物資6%-8%的「服務費」,否則拒收!最終支付這筆服務費的,是第一批派去支援武漢的上海醫療團隊。

(「劉貽牧師」推特截圖)

這位網友還說,「還有大批N95口罩積壓在武漢紅十字會,因為捐贈者物量巨大,無經濟能力支付6-8%手續費,所以武漢紅十字會不把口罩發給醫院。」他表示自己舉報後均無下文。

據悉,中共紅十字會收受6%以上的服務費已經是慣例,早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就因收受服務費,倍受外界批評。

不僅民間捐贈醫用物資被紅十字會攔截,中共官員也跟一線的醫護人員搶奪口罩等防護用品。網友端木異26日在微博發文說,他和朋友搶在私家車禁止出行之前,把物資送到了醫院。後來聽說,這些物資都被官員拿走了,醫生根本沒收到。

(網絡截圖)

另一位網友Nemo在微博上披露,在口罩緊缺的情況下,醫院行政官員跟臨床一線人員爭奪資源。「有醫務科的人在(微信)群裡鬧,為何不給他們多發點拿給家人用。群裡發來領導視察圖片,經常是一群戴著N95的院領導,來視察一群戴著普通醫用口罩的(醫護人員)。」

(網絡截圖)

網友「在人潮中擁抱你」在微博披露說,在某醫院醫護人員缺少口罩和防護鏡的情況下,院方拒絕接受民間物資,非要等紅十字會的物資。後來,愛心人士直接將援助物資送到科室主任手裡。

結果,院方從紅十字會拉回的物資大部分都是不能用的。反而民間捐贈的物資都是符合標準的。這時,醫院官員反過來向科室索要口罩了。

中共官方不僅攔截民間捐贈物資,還打壓社會愛心人士。大陸時評作家王亞軍(網名王歪嘴),24日下午一點從上海通過德邦物流剛給武漢捐贈了4000多箱口罩、護目鏡。當天下午4點半,他接到來自湖北國安的威脅,讓他閉嘴,稱「如果不想在拘留所或某些地方過年的話,你就應該閉嘴。」

王亞軍從1月20日開始,寫了六七篇文章披露真實疫情。湖北國安人員在電話裡警告他說,已經將他的文章記錄在案了,並說,「武漢的事不關你事,疫情也不關你事,官方媒體都沒有報導,輪不到你來報導。」

此外,根據中共官媒新華網26日的報導,民政部要求慈善組織,志願組織暫時不要進去湖北,所捐贈款物由湖北省紅十字會,武漢紅十字會,湖北慈善總會等官方機構接收。

當天,新華網另一篇報導顯示,中共紅十字會累計接受捐贈款物2.74億,已向武漢等疫情嚴重地區調撥價值1245萬的物資和1000萬現金。

(網絡截圖)

這個數據引發外界質疑,為何在醫療物資大量緊缺,生死攸關之際,紅十字會只發放了一個零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不相信政府 武漢人開展各種自救行動
相關鏈接:武漢女怒罵中共:你們是人還是魔鬼?
相關鏈接:武漢人禍不單行 逃出城遭全國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