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再度「重大」試驗 美特使將訪日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週六,朝鮮官媒宣佈,一週内進行了第二次「重大」試驗,但並未透露,試驗的具體内容。

朝中社週六引用朝鮮國防科學院一位發言人的話說,朝鮮於週五在西海衛星發射場完成了一項重要的試驗。

朝鮮方面沒有透露試驗的具體内容。不過,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此前表示,上週的第一次試驗與火箭引擎有關。

這是自8號以來,平壤當局第二次宣佈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試驗。美國官員曾表示,朝鮮承諾關閉這個試驗場。

朝鮮方面在今年4月提出,繼續無核化談判的條件,是美方在年底前,放棄要求平壤單邊無核化的方案。有分析認為,此次試驗是在朝方提出的年底期限前向美方施壓。

不過,美方並未接受這一要求。

美國朝鮮問題特使比根,將從週日起對日本和韓國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商討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目前還不清楚,比根此行是否會尋求與朝鮮官員進行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曾在推特上發文警告說,朝鮮必須無核化,如果金正恩繼續保持敵對的態度,朝鮮可能會失去一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則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必須準備好對朝鮮的挑釁舉動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