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撒80億紓困WeWork 專家:前景可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提供共享辦公空間的公司WeWork,在經歷了IPO失敗,聯合創始人卸任首席執行官後,本月獲得該公司最大股東、日本電信巨頭軟銀(Softbank)注入數十億資金紓困,地產專家表示,該公司將有希望扭轉局面。

軟銀(Softbank)本月(10月22日)宣布,將擁有 WeWork 80%股份,除了提供50億美元的金援外,還將從現行股東手中,最高收購30億美元股票。

房地產作家德羅·波萊格(Dror Poleg)表示,WeWork前首席執行官亞當·諾伊曼(Adam Neumann)的倉促抉擇,是該公司陷入財務困境的主因。

地產書籍作家 Dror Poleg:「亞當會見了軟銀的孫正義,孫告訴他,亞當你以為自己瘋了,但你還不夠瘋,無論你計畫如何,將他們擴大10倍,我會保證款項,請你繼續前進,讓公司盡快成長。」

儘管該公司樂觀的在全球進行擴張,但最終氣候變化,公司市值從今年稍早的470億美元,目前也被軟銀調降至80億美元。

WeWork放棄了其備受期待的初始報價,資金也消耗殆盡。

Poleg認為,WeWork仍處於有利趨勢,因為它仍是最大的共享辦公室品牌,在業主供應和租客需求間存在差異,例如靈活性和避免長期出租合同。

地產書籍作家 Dror Poleg:「現在我覺得WeWork在5年內,能成為規模$400億或$500億的公司,辦公室共享的品牌企業,是該類型的首創。我不能說WeWork是否會永遠領先,但仍會有不錯的成績。」

軟銀的持續投資,穩定了投資者信心。管理方面,軟銀首席運營官馬塞洛·克勞(Marcelo Claure)將接替WeWork首席執行長一職,並且允許前任CEO出售高達9.7億美元的股票。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