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ASA專家:70年代在火星發現生命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來自火星越來越多的證據似乎表明,這個紅色星球上曾經有過生命。近日,一位前NASA科學家更是一語驚人:他相信NASA早在1970年代就已經在火星上「發現生命證據」。

福克斯新聞10月4日報導,吉爾伯特·萊文(Gilbert Levin)曾為NAS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火星「維京計劃」(Viking Missions)工作10年。他在上週四(10月10日)的一篇文章中清楚表明,他相信1976年的「標記釋放」(Labeled Release,簡稱LR)實驗項目中所得到的數據提供了火星生命存在的證據。

上週四,萊文在他發表於「科學美國人」網站的專欄文章中寫道,「1976年7月30日,LR反饋來自火星的初始調查結果。我深信我們在1970年代就發現了火星上的生命證據。」

「令人驚訝的是,結果是陽性的。隨著實驗的進行,總共有4個陽性結果,由5個不同的控制器支持,分別來自相距約4000英里(6437公里)的兩個維京著陸器。」

他繼續說,「數據曲線表明,在紅色星球上發現微生物呼吸跡象。來自火星的曲線與地球土壤的LR試驗所產生的曲線相似。看來我們已經回答了這個最終問題。」

由萊文領導的LR項目採集了火星土壤樣本,其中含有有機化合物。而且令人驚訝的是,樣本中的二氧化碳「正在被再生,可能就像地球上的微生物再生一樣」。

「福克斯新聞」已聯繫NASA對此事發表評論。

「『維京LR』確實找到了生命」

不過,NASA之後似乎並沒有在LR成果基礎上再接再厲。當年NASA得到的結論是,LR「發現類生命物質,但並非生命」。對此,萊文在他的文中表示不滿。

萊文說,「莫名其妙的是,自維京任務以來的43年間,NASA隨後的火星著陸器都沒有攜帶生命探測儀來跟蹤這些令人振奮的結果。」「相反地,該機構向火星發射了一系列任務,以確定是否曾經有過適生命宜居環境。如果有的話,最終將樣品帶回地球進行生物學檢查。」

NASA之後向火星多次發射任務。其中包括「洞察號」(InSight)著陸器,該著陸器於2018年11月著陸。自2012年8月以來一直在火星上運行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車發現了含量令人吃驚的甲烷,目前尚無法解釋。

NASA戈達德航天中心(Goddard Spaceflight Center)首席研究員保羅·馬哈菲(Paul Mahaffy)在6月份的一份聲明中說,「根據目前的測量結果,我們無法確定甲烷的來源是某地區的生物、地質,或者是遠古的還是現代的。」在地球上,甲烷是生物和地質方面的產物。

萊文在他的文章中還提到,去年11月,NASA宣布已為即將到來的「火星2020」任務選擇了一個著陸點。但該火星車將不包括「生命探測試驗」。

因此,萊文建議NASA在「下一次火星探測任務中」,在科學基礎上,進行更精確的「生命探測實驗」。他還希望有一個獨立的科學家小組來審查「維京LR」數據。

最後,萊文總結說,「這樣一個客觀的小組可能會像我一樣得出結論:『維京LR』確實找到了生命。」

新出版的專欄文章並非萊文第一次提出在火星上發現生命。根據他的網站,1997年,他曾發表過題為「他的結論是LR確實在紅色星球上發現活微生物」的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