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7機場抗議 警方水炮裝甲車全出動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繼續,今天(9月7日),香港市民再度號召進行「9.7和你塞」機場抗議行動。香港警方部署三輛「銳武」裝甲車及兩輛水炮車戒備,動用近3000警力在多處攔截示威者。

香港網民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起機場「9.7和你塞」活動,呼籲港人自9月7日下午1時起,使用交通工具來往機場,進行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活動表明,不破壞、不叫口號、不起衝突,並提醒計劃參與的民眾勿衝禁區。

網民強調參與者將化身一般市民與旅客,不穿黑衣、戴頭盔,不帶示威裝備,示威者將通過開車、搭地鐵、乘巴士不停來回機場之間,癱瘓機場交通。

香港警方宣布,機場快線於今早9點起停駛九龍與青衣站,並安排警察在香港站及東湧的巴士站攔截,阻止示威者進入機場。

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稱,香港機管局已在8月24日獲法庭批出延長禁制令,「倘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正常使用,或煽動他人堵塞機場往來交通,或會違反禁制令」。

港鐵也宣布配合政府與機管局要求,實施管制措施。港鐵機場快線來往機場站至博覽館站暫停服務;來往香港站及機場站的列車則每10分鐘一班,且中間不停九龍站及青衣站;九龍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也會暫停;另外,機場一號停車場也將由9點起關閉。

香港01報導,警方動用近3000警力攔截示威者,在機場往來東湧的海濱路、赤鱲角南路迴旋處,已有交通警察設置路障,檢查往來車輛。

防暴警察也在行人路上戒備,部分防暴警察已進駐東湧,並在連接機場島和東湧市中心天橋佈防。

據知,機場警區除了有機場特警及刑事偵查隊等會留守禁區內戒備外,從水警、東九龍、新界南等警區再增派了約200人。

7日早上,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外設置了路障,近200名旅客拖篋排隊等候安檢,他們須向機場職員出示護照及登機證,方可進入機場。

現場有大量機管局職員及保安在場維持秩序。一號客運大樓入口處附近,亦停泊了數部警車戒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