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8.11抗議者證實:有臥底煽動暴力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港警鎮壓民眾抗爭行動的手段也越來越「赤化」,不但像中共公安那樣暴打已被制服的抗議者,還有警員假扮抗議人士混入人群挑起衝突。週四,有多名曾參加銅鑼灣地區抗議活動的人士接受地方媒體採訪時回憶說,當晚確有疑似便衣員警偽裝成的示威者向他們發號施令,煽動他們去破壞警車及前往尖沙咀增援。

近日,香港銅鑼灣8月11日晚的抗議活動現場出現身穿黑衣的便衣警察,當街配合警方暴力拘捕抗議民眾的視頻在網絡上曝光。香港警方這種疑似自導自演,派員警偽裝抗議者「臥底」的行為引發輿論界的廣泛關注與猜疑。

8月15日,有當日曾參加銅鑼灣抗議活動的抗議人士接受了香港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採訪,回憶講述了自己當天的經歷和所見所聞。

據香港01網報導,有多名抗議民眾接受採訪時憶述,11日當晚在銅鑼灣的確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情,包括多次有疑似臥底警員的「身型魁梧的人」,以命令的口氣煽動他們去破壞警車,或要求他們前往尖沙咀增援。

化名阿文的抗議人士回憶說,當晚曾有2名身形魁梧的黑衣人上前,以命令的語氣喝斥他們應前往尖沙咀地區增援。而他們認為,示威者通常只會互相商討行動,這種命令的作風讓他們感覺很不尋常。

一位化名阿欣的抗議者回憶說,當天發生衝突地方主要是北角和尖沙咀,銅鑼灣原本風平浪靜。至晚上近10時,他們見現場已沒有太多示威者,於是換衫打算離開。正當他們討論到哪裏吃晚飯時,突然一群打扮與示威者相似但身型魁梧的黑衣人衝出來試圖把他們制服,不足1分鐘就有速龍小隊現身抓人。

阿欣表示,雖然警方聲稱喬裝示威者不會作犯法行為,但警方派遣混入抗議人群中的臥底卻作出挑釁、煽動的行為,如同教唆。

還有抗議人士表示,在文明法治社會,臥底行動只會針對恐怖份子或毒犯,如果抗議者是恐怖份子,普通市民就不會買食物、買水支持他們。

化名阿明的抗議者重申,他們參與遊行、示遊,是希望政府可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的濫權行為,同時撤回暴動定性和釋放示威者,港府和警方卻把他們形容為「暴動」。他反問:「有沒有抗議人士去搶商鋪、去打劫?」他表示,抗爭只是希望讓政府不要漠視香港市民的訴求。

阿欣也強調說,他們只是想要民主、自由和公義,並非爭取「港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