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送宋美齡的秘密項鍊 驚豔南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南京市的「美齡宮」周圍種滿了宋美齡最喜愛的法國梧桐,8月7日晚,美齡宮亮燈,從空中鳥瞰宛如一串閃耀的寶石項鍊,令人驚艷。大陸網友稱,這條祕密項鍊是蔣介石送給宋美齡的愛情信物。

「美齡宮」位於南京市玄武區鐘山風景名勝區內,1932年竣工,是一座三層重檐山式宮殿式建築,頂覆綠色琉璃瓦,在其房檐的琉璃瓦上雕著1000多隻鳳凰。

整座建築富麗堂皇,內部裝飾奢侈豪華,裝飾以旋子彩繪,特別是藍底雲雀瓊花圖案出自工筆畫家陳之佛之手,獨一無二。

傳說,1929年6月1日,宋美齡隨蔣介石參加孫中山的奉安大典。路過小紅山,見林海浩瀚,環境清幽,就向蔣介石要求在這裡建造官邸。蔣介石欣然同意。

美齡宮原定為國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後改作中山陵謁陵的高級官員休息室。抗戰勝利後,國民政府從重慶遷都回南京,此處為蔣介石官邸,蔣介石常與宋美齡來此休息和度假,外界便將之稱為「美齡宮」。

美齡宮周圍種滿了宋美齡最喜愛的法國梧桐,從空中往下看,像一條水滴型的項鏈,中間正好鑲嵌著寶石般青藍色琉璃瓦屋頂的美齡宮。南京人相信,這是蔣介石和宋美齡的愛情密碼。

8月7日晚,美齡宮亮燈,閃耀如一串寶石項鍊,大陸網友將之稱為南京獨有的七夕浪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