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刷牙流血牙周病先兆 若不理會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29日訊】夏天到來,很多人會感到口乾舌燥,火氣較大。有紐約牙醫介紹,如果在刷牙時牙齦出血,千萬不要置之不理,因為很可能是因為牙周病。

在刷牙時,如果發現牙刷上紅紅的,而牙齦又紅又腫,很可能是牙周病的先兆。

Main Dental Group牙醫博士 沈姺希:「牙周病的症狀為牙齦出血、牙齦腫脹,有時候牙周病很嚴重了,隨時都可能流牙血。」

牙周病置之不理,可能發展成牙槽骨、牙齦萎縮,最後牙齒鬆動,甚至脫落的可能。

Main Dental Group牙醫博士 沈姺希:「細菌在牙齒周邊積累,產生毒素。牙骨會被腐蝕,當牙骨被侵蝕到一定程度,牙齒就會鬆動、搖擺,您會感到牙疼,因為細菌感染了。」

而牙周病的治療重點在於清除牙菌斑和牙結石,這種牙套配戴上以後,可以深入牙周袋清除細菌,是牙刷和牙線都無法做到的。

Main Dental Group牙醫博士 沈姺希:「我們會給你一管膏藥,擠進這個牙套裡面,然後套在牙上,配戴大約15分鐘,您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牙套裡面的藥在起作用,能殺死牙周的細菌,減少細菌。」

牙醫還建議,民眾應定期,半年一次到牙科診所進行檢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