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褒獎神韻 盼傳統文化在中國昌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神韻藝術團連續十七年在加拿大巡迴演出,包括不少政要在內的許多加拿大人已成為神韻的忠實粉絲。4月1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首都渥太華的第二場演出就吸引了國會議員丹·穆伊斯(Dan Muys),他連續第二年觀賞神韻,這一次還帶來了褒獎。

加拿大國會議員Dan Muys :「演出和去年一樣美,那些故事和去年一樣發人深省,中國古典舞重現了幾千年的的文化,當然我最喜愛的仍然是優美的水袖舞,也喜歡民族舞和《黃花開》那個舞蹈,還有渾厚的男中音獨唱,都是今年的亮點。」

加拿大國會議員丹·穆伊斯(Dan Muys)觀賞完神韻演出,親自為神韻藝術團褒獎。他盛讚演出各方面的配合都相得益彰。

4月1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結束後,國會議員Dan Muys(左一)和Marilyn Gladu(右三)為神韻藝術家頒發賀信,並表示感謝。(新唐人電視台)

Dan Muys :「舞台上舞蹈家們身著華美服飾,在現場交響樂團伴奏下演繹著中國歷史,背景是三維動畫天幕,它讓故事變得鮮活生動,我覺得相當有趣,人物在舞台深處消失,下一秒突然在背景天幕重現,變換了不同場景,天幕極大地幫助了故事的表達,提供了歷史背景,而且天幕作為舞蹈的背景本身也製作精美。」

「美猴王那個舞劇特別能說明這點,背景天幕生動展現了故事場景,前面的舞台則呈現表演細節,那樣處理非常高明,整個舞台的運用,我的意思是,伴奏音樂同樣充滿戲劇性,男女舞蹈家的絢麗服飾也充滿戲劇性,都為演出增色不少。」

神韻展現了從古至今中國人敬天信神的精神信仰,穆伊斯希望這數千年的傳統能夠光復中華大地。

Dan Muys :「演出從始至終都貫穿著精神信仰,特別是男中音演唱的歌曲,講到創世主下世帶人回歸神路,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體現並豐富了這個主旨,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這些,因為在北美我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很可能不是那樣,因此,神韻幫助我們理解、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並受到啟悟,所以很受鼓舞。」

「當然,講述當代法輪功受迫害的舞劇,與中國古典舞、及歷史舞劇交替上演,觀眾加深理解中國延續幾千年的道德教化。很不幸這些在當今中國受到壓制,希望未來有一天沒有了中國共產黨,這些價值能在中國重新昌盛。 」

得知神韻藝術團從一個團發展為八個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穆伊斯更加欽佩。

Dan Muys :「中國數千年歷史的藝術不僅得以復興,而且發揚光大,這令人鼓舞。而且神韻藝術團總部在紐約,如今已發展到八個藝術團,這證明演出深受觀眾喜愛。我知道在加拿大,我在多倫多看過演出,今年又在渥太華看,我知道神韻還在卡爾加里、溫哥華、漢密爾頓演出,那是我家鄉,還有蒙特利爾和全國其它城市。發展十七年就獲得觀眾如此厚愛令人印象深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