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參議員:天籟之音能量強大 神韻給人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4月15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第二場演出高朋滿座,多位聯邦議會議員來觀賞表演,其中包括來自曼尼托巴省的獨立參議員瑪麗露·麥克費德蘭女士(Marilou McPhedran),她感受到演出強大的能量,一切都美不勝收,同時還給人帶來希望。

加拿大聯邦議會參議員Marilou McPhedran:「演出將一種綜合的能量傳遞給觀眾,今晚觀眾的反響很強烈。多年前我在溫尼伯看過一次神韻,今晚的節目是全新的,但同樣令人振奮、鼓舞人心:對稱的編舞,細節的呈現,美麗的服飾與背景,令人咋舌的強健體魄、靈巧身姿、高超技藝,現場樂團的伴奏,舞蹈家之間極為緊密的配合,還有(高科技動畫)背景天幕,使得舞台真實演員切換到屏幕動畫角色時變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特技,真是太神奇了。」

2024年4月15日晚,參議員Marilou McPhedran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時隔多年後第二次觀賞神韻,加拿大聯邦參議員瑪麗露·麥克費德蘭(Marilou McPhedran)說在眾多精彩的節目中,二胡獨奏最令她驚歎。

Marilou McPhedran:「二胡演奏所展示的技巧,以及藝術家柔中帶剛的力量真讓我著迷。聆聽時,我常常感到悲傷,有時也感到些許憂慮,我體會到許多不同的情感,引人入勝,就像諾大的劇場空無一物,只有音樂和音樂家純熟的技巧。」

參議員形容兩位聲樂家的獨唱有如天籟之音。

Marilou McPhedran:「他們的嗓音極具能量,渾厚有力,演唱技巧高超,如此才華顯然經過長年的磨練,對我而言那有如天籟之音,這樣形容恰如其分,歌聲傳遞的力量好似來自另外空間。」

律師出身的麥克費德蘭一生致力於在加拿大和國際上推動人權及婦女權益,她在 1980年代獲得加拿大平民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1990年代入選加拿大女性名人堂(Canadian Women Who’s Who),2000年代榮獲女王金禧獎章(2002 Queens Golden Jubilee Medal)及加拿大女性最高榮譽「總督個人紀念獎章」(Governor General’s 2003 Person’s Case Medal)並擔任大學教授十幾年(University of Winnipeg),有大量著書立說。她認為神韻通過舞台藝術表達對傳統信仰的堅守,帶給人們希望。

Marilou McPhedran:「演出表現了世界許多主要宗教信仰,信仰之間有差異,但也有共通之處。我認為演出中關於救贖和創世主歸來的節目對許多人來說是希望所在,是振奮人心的源泉,人們能從中獲得繼續面對艱難困苦的勇氣。對世上許許多多人來說,現在和過去都有許多極其艱難的時候。

「神韻演出就是一個強化過程,她通過音樂、舞蹈和舞台藝術的方式進行教育,這往往是人類學習的最佳方式。」

她說人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Marilou McPhedran:「我向所有人強烈推薦神韻演出,非常鼓勵大家親臨現場,讓自己沉浸在現場表演的美感與震撼之中。」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