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系教授感佩:神韻是美學字典 引領人向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4月14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苗北藝文中心圓滿結束了兩天三場的巡迴演出。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教授呂燕卿感佩地說,神韻就像是一部美學字典,展現多個領域的藝術功力,更引領人向善。

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教授呂燕卿:「每一次看神韻,真的是非常有韻,而且有很神聖的那種感覺,氣勢非常的磅礴。」

清大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教授呂燕卿感佩,神韻演出就像是一部美學字典

呂燕卿:「她的色彩,其實配的,可以說是色彩鑑賞的一個活字典。」「(神韻)典範,因為她的色彩,其實配得非常的,不是世俗的,就是她的顏色配起來,會讓你覺得有一些飄逸,有一些向上,形而上的,有一些不是在人間,會有這樣的感覺。」

2024年4月14日,台灣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教授呂燕卿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呂燕卿說,神韻展現多個領域的藝術技法,引領人們向善。

呂燕卿:「(神韻)她很多時候是用到時間藝術,用到空間藝術,用到情節,然後用到讓你有向善的精神引導,這個是很難這樣的。」「他們(舞蹈演員)都動作一致,然後她的這個複數性是會流動的,這個很難。因為我們常常看到的東西,它其實是剪接的,它並不是一個活的,所以是滿感動的,我每一次看,我每一次都會覺得非常,那個感動就是很佩服。」

呂燕卿感謝神韻帶給人們光明與希望。

呂燕卿:「神韻所傳達的是共性,她就是公共的,還有國際性。」「有時代意志以外,(神韻)她還銜接我們的文史哲,就是有文學,然後也有一些歷史,還有一些哲思,(神韻)她沒有說教,你每一個人自己的體會,都各自境界不同。」「應該鞠一個躬,很感謝他們,給我們看這麼好的層級。」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羅茜庭、張年潔台灣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