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人:神韻是精神救贖 盼早日到大陸演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1日訊】剛來加拿大7個月的北京人劉暢於2024年3月31日下午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後深感震撼。 他說,神韻在精神和文化上為未來中國已經樹立了典範,希望如此美好的節目能早一天到中國演出,對大陸民眾來說是一種精神的救贖。

多倫多華人觀眾劉暢:「我感覺特別的激動啊,感覺每個毛孔都打開了,渾身的血液都沸騰。我覺得完全用舞蹈的這個形體語言去演繹一段故事,她不需要字幕語言去解釋,她通過一些肢體語言就完全能夠傳達,她突破了語言的障礙,我覺得這個能夠直接的直擊人心。在上半場,我還覺得(動態天幕)是特別神奇的一個效果,就像還是在現場看一個特效一樣。」

2024年3月31日下午,多倫多華人劉暢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展示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劉暢認為,這也為未來中國提供了精神和文化方面的典範。

劉暢:「大家在討論這個共產黨之後的中國會是什麼樣。但是很多人(覺得)現在不管是大一統也好,還是各民族獨立也好,他們覺得在文化方面缺少一個凝聚力,在這個精神方面是一個空缺,我覺得神韻正好是填補了這個空缺。」

看到西方主流觀眾對講述歷史、傳奇故事的神韻小舞劇會心一笑,劉暢敬佩神韻藝術團真正做到了復興失落的神傳文化,並在全世界弘揚真善忍的普世價值。

劉暢:「不管是漢唐文明,還是更早的一些文明,我覺得在這個演出裡的呈現都非常好。真正把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華能夠傳遞給整個世界,能夠讓整個世界都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美,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非常不容易。我覺得真、善、忍恰恰把人的精神信仰、修煉跟中國傳統文化中普世價值的一面能夠結合在一起,能夠作為中國人未來的一個精神支柱。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大的貢獻。」

來自北京的劉暢盼望看到神韻早日去中國演出。

劉暢:「我也希望不管是中共官員也好,還是中共基層的黨員也好,其實我都希望他們看一看神韻。這個可能是對大陸民眾內心的、精神的、包括信仰層面的一個救贖,非常期待能在大陸再看到(神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