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學校創辦人:神韻令人欽讚 益於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3月2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維州烏倫布拉劇院(Ulumbarra Theatre)完成了第三場演出。澳洲舞蹈學校創辦人、舞蹈演員Nicole Taylor在看完演出後讚歎不已。

舞蹈學校創辦人、舞蹈演員Nicole Taylor:「了不起,演出簡直太美了。我從未看過今天這樣的演出,太不可思議了。」

Nicole Taylor是一位有著37年舞齡的舞蹈演員,曾在美國瑪莎‧葛蘭姆舞團(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跳舞。她在墨爾本經營一家舞蹈學校。

2024年3月2日晚間,舞蹈學校創辦人、舞蹈演員Nicole Taylor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維州烏倫布拉劇院(Ulumbarra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Nicole Taylor :「我認為神韻有益於文化交流。通過舞蹈和音樂使文化相通。我喜歡神韻的名字和背後的意涵,以及舞蹈動作的神性意涵,我認為這很美妙,神韻的名字很了不起。構想出整台演出的人……無論是服裝、編舞、配樂還是演唱,都太美了,太美了。」

Taylor認為,神韻舞蹈家們必定付出了艱苦的努力才得以達到如此高的技藝水平。

Nicole Taylor :「他們一定進行了大量的練習,大量的練習。他們一定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如果神韻每年都製作一場全新的演出,那他們一定是全心全力投入其中的。」

Nicole Taylor :「我今天學到了一些此前不知道的知識。我不知道雜技等技藝來源於中國文化。這對我來說是新知識,了解到這些技藝的起源很棒。演出太棒了。」

Taylor認為神韻頗具教育意義,並對社會具有積極影響。

Nicole Taylor :「我認為神韻的教育價值不僅體現在舞蹈技巧上,演員們的技藝令我折服,我覺得很了不起,但對我來說,舞蹈背後的教育意義也很重要。實際上,我看演出時情緒激動。在了解文化的同時,我了解到(信仰者遭遇的)迫害,演員們通過舞蹈演繹出來,我認為演得很美。節目的編排非常平衡,因為我(看到迫害)倍感悲傷,但之後節目的喜劇成分緩解了我的情緒,他們編排得很棒,兩方面很平衡。」

Nicole Taylor :「我認為音樂能將人們團結在一起。這個世界充滿了煩憂,如果我們能夠通過這樣的演出帶來和平與諒解,使不同的文化相溝通,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最後,Taylor祝賀神韻藝術家們取得的非凡成就。

Nicole Taylor :「我想說做得太棒了,做得太好了。繼續做你們正在做的事,因為你們正在實現將藝術和中國文化帶給大眾的目標。做得太棒了,太棒了。」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澳大利亞墨爾本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