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老闆:神韻恢復傳統文化非常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1月2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的演出大爆滿。在日本經營公司的楊先生觀看了演出後,感受到現在的中國失去了傳統,人們被灌輸無神論,充滿私心。他認為神韻恢復傳統文化非常好。

公司老闆楊先生:「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演員的服飾,還有動畫的銜接,很好。」

公司老闆楊先生來到日本剛一年,通過觀看神韻演出,他感受到現在的中國和以前的中國的差距。

2024年1月29日,公司老闆楊先生在日本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楊先生:「現在的社會上好難看得到的,包括那個善報的節目,看演員要去幫助一個人,他想都不想他就去。但是在現實中,往往會考慮一下,幫了會不會訛上我,或者很有顧慮,即使去幫助,可能還要找個旁證,怕嘛。不會那麼不用考慮,大陸現在離以前傳統人的思想越來越遠。」

楊先生認為,傳統文化的遺失造成中國人的道德下滑。

楊先生:「像以前的孔子、孟子(思想),現在基本上沒有了,基本上很難了。包括學校,現在一般的禮節都反過來了,現在學生都打老師了,這種現象都有,在以前哪有這種現象呢?老師就相當於父親一樣,所以傳統文化現在基本上沒有了。」

他認為,無神論讓人們失去了信仰,心中充滿了自私。

楊先生:「沒有信仰了,人只想活自己這一輩子,所以就不會考慮那麼多。反正對我有利的事,就是好事。也許他是對我好的人,他就跟好人一樣,那不一樣了,完全站在一個為私的(角度)。或者幫助別人等等都是有目的的,不會像以前那種傳統文化,那種無私的,完全出於自己內心的,是沒有的。」

得知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楊先生表示非常好。

楊先生:「那肯定好啊,如果中國真的像以前一樣,我總覺得有一句話叫做,像以前的那個,夜不閉戶啊,對吧?讓更多的人慢慢去了解我們中國的一些傳統文化,包括傳統的禮節等等那些東西,是很有作用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