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鎌倉再爆滿 觀眾讚:用舞蹈傳承豐富內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1月21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鎌倉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再次爆滿。觀眾表示,感受到神韻用舞蹈傳承著中國文化的豐富內涵。

公司高管瀧田法史:「舞蹈精彩紛呈,天幕背景如同電影一般。而且舞蹈家們的動作非常整齊劃一。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非常精彩。」

2024年1月21日下午,公司高管瀧田法史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鎌倉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高中副校長笛木浩二:「精彩萬分。水袖的舞蹈雍容華貴,最為精彩。」

神韻是首個在世界舞台上演出並推廣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團,用藝術形式復興著中國的傳統文化。

笛木浩二:「可以說中國歷史博大精深吧,我感受到神韻通過舞蹈延續傳統時的豐厚內涵。男子舞蹈強健有力,女子舞蹈溫柔端麗,手部動作優雅,各自體現出男性和女性的特質。」

2024年1月21日下午,高中副校長笛木浩二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鎌倉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瀧田法史:「節目中有不同民族的舞蹈和藝術,她們直接相互融合,傳承到今天,涵蓋範圍很廣,我覺得非常好。」

防災設備公司社長濱本和彥:「太精彩了,極具娛樂性。演員的表情都非常好。另外,我仔細觀察了女演員的腳部,她們的行走方法,非常統一,太好了。」

2024年1月21日下午,防災設備公司社長濱本和彥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鎌倉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韻獨特的天幕技術以及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讓觀眾耳目一新。

笛木浩二:「太有趣了。如同真的跳進天幕隨即又跳了出來。這個構思太有意思了,剛開始我就被傾倒了。」

濱本和彥:「(天幕)很有趣,很有趣。配合得太好了,」

瀧田法史:「音樂也是,節目中的音樂從歡快到雄壯,讓人毫不疲倦,真的樂在其中,感覺演出一下子就結束了。」

笛木浩二:「演出中宏大的中國歷史對我很有幫助。今天第一次看到了這樣的中國文化的舞台,有機會我也會介紹給學生們。」

瀧田法史:「我既想重溫過去的節目,又期待將來是如何的精彩,我每年都盼望神韻的到來。」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神奈川縣鎌倉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