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藝術界精英觀神韻:神韻令我獲益良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1月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京都會館(ROHM Theatre Kyoto)的最後一場演出完美落幕。純善純美的演出讓前來觀賞的藝術界精英落淚,他們稱神韻是世界頂級,讓他們獲益良多。

日本詩舞家坂上史子:「最初大幕拉開的時候,我感動得差一點流下了眼淚。」

日本劍舞家坂上晃:「真的太精彩了,我感動了。(演出)非常美麗,舞蹈演員的動作是如此精準協調,這也是能夠如此動人的原因之一。」

2024年1月4日,日本劍舞家坂上晃(右)和夫人坂上史子一起在日本京都會館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坂上晃是日本傳統藝術劍舞的表演藝術家,50年來專注劍舞藝術,曾在日本劍舞大賽榮獲金獎。夫人坂上史子從事傳統藝術詩舞45年。他們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感佩之情。

坂上晃:「我也在從事舞蹈事業,但(從事的)是日本舞。今天看到了中國文化精髓,感覺他們太了不起了。具備了(高超的)柔韌性以及彈跳力,藝術家們一定是經過了刻苦訓練,並努力把想表達的內容傳遞(給觀眾),這真的太好了。」

坂上史子:「舞蹈演員們走動時的流暢感、姿勢、手部的動作、眼光的流轉,全部都如絲線般柔順流暢,我深受啟發。」

坂上晃:「(演出)將傳統藝術同當代現實完美融合,我希望這樣的演出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芭蕾舞演員佐藤葵今天也來觀賞了神韻,她表示獲益良多。

芭蕾舞演員佐藤葵:「有很多(受益)的部分,舞台演出效果、以及表現的方法,都讓我獲益良多。」「演員們充分運用面部表情(表達感情),我非常喜歡這種(表達)方式。細微之處的呈現,十分精彩。我喜歡《黃花開》這個舞蹈,還有《水袖舞》,也十分優美。」

2024年1月4日,芭蕾舞演員佐藤葵在日本京都會館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佐藤葵說她受到了鼓舞,表示自身也要努力加油。

佐藤葵:「非常精彩。(他們)真的是世界一流的舞蹈藝術家。我今年也要加油了。」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京都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