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華人觀神韻:傳統文化沁入心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剛來日本不久的趙女士,1月3日在日本京都會館(ROHM Theatre Kyoto)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晚場演出。她表示,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沁入心扉,教人做正確的事。

旅日華人趙女士:「很震撼。在異國他鄉看到了自己國家的表演,感覺到了自己國家文化的博大精深。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表現得)淋漓盡致,呈現在眼前,令人振奮,很欣慰。特別是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面,又看到了自己國家的表演,心潮很澎湃。」

2023年1月3日,旅日華人趙女士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京都會館(ROHM Theatre Kyoto)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趙女士兩個月前剛來到日本,她說神韻讓她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趙女士:「感受到了中國文化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內涵豐富多彩,而且能夠教育我們做正能量的事情。寒窯、濟公,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也看過的電視劇,這些歷史的記載,更能夠讓人沁入心扉,感受到文化的內涵。」

神韻舞蹈家們給趙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

趙女士:「舞蹈演員他們個個精氣神十足。他們肯定在某種程度上,精神世界的修煉,肯定是我們這些平常人難以到達的那種境界。」

看到神韻復興中國五千年正統神傳文化,趙女士表示對今後的人生有所啟發。

趙女士:「我也是一個當母親的人,我教育我的孩子多做正能量的事情,然後告訴他們古典歷史,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個歷史典故都蘊含著一定的做人的道理,讓他們今後的路能夠走得更寬更遠,而且能夠教育他們的子女,能夠把我們的傳統文化繼續發揚傳承下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京都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