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學校校長母女觀神韻:感受靈魂深處的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12月28日晚,知名芭蕾舞演員芭蕾舞學校校長髙橋香織母女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後,被舞蹈家們超凡的舞藝震撼,稱神韻帶給她們源自靈魂深處的感動。

芭蕾舞演員、芭蕾舞學校校長髙橋香織:「今天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真的非常精彩,舞蹈家的表現力、身體能力之高超,所有一切都讓我極為感動。」

女兒髙橋杏:「最開始(大幕拉開)演員登場的時候,一下子,我的心情就變得無比幸福。」

高橋香織,知名芭蕾舞演員,隸屬於ABC-TOKYO芭蕾舞團,並在澳大利亞及維也納等國際公演中擔任主演、獨舞等主要角色。她擁有自己的芭蕾舞學校,致力於培育芭蕾舞人才。女兒髙橋杏,自幼受母親熏陶,在日本大型芭蕾舞比賽中屢獲獎項。

2023年12月28日晚,芭蕾舞演員芭蕾舞學校校長髙橋香織母女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髙橋香織:「每個動作都經過精益求精的磨練,我知道每一位舞蹈家的個人能力都非常高,當這些能力結合在一起時,更加突顯出其精湛高超。比如移動舞步的難度、跳躍的高度、以及毫無聲息的著地和身體的柔軟度等,所有的一切都令人驚歎。我感到了(他們的能量),強大的能量和熱力,身體和心靈感受到共鳴。」

高橋香織母女不約而同地最愛「黃花開」這個舞蹈。

髙橋杏:「『黃花開』這個舞蹈真美,大家動作精準一致,我感受到強大的能量,真的太美妙了。」

高橋香織:「所有的節目都很棒,尤其女舞蹈演員手持絢麗花朵的那個舞蹈,她們的舞步,實在是太美了。如此華麗,我的心都跟著舞動起來,舞蹈演員們精彩的演出,當那瑰麗的色彩映入我的眼簾時,那種震撼,無比美好。其實剛開場時我就已經感動得流淚了,當大幕拉開時,我們倆就很感動,眼淚止不住流了下來。」

髙橋杏:「(中國古典舞)如能一直承傳下去,我會非常欣慰的。」

神韻的高科技天幕也讓她們驚喜萬分。

高橋香織:「真的太棒了,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效果,(演員)從天幕中飛出的時機(很精準)。這些卻是我看了很久才看明白的。所有的時機都是如此精準,就好像他們真的是從動畫中飛出來,再跳入動畫中一樣。我是第一次看,真的太感動了。」

髙橋杏:「太神奇了,好像真的從(天幕)中跳出來一樣,太讓我驚訝了。」

髙橋母女陶醉在神韻優美的音樂中。

髙橋杏:「我認識到了音樂(在演出中)的重要性,太動聽。」

高橋香織:「音樂也是如此悅耳。交響樂團藝術家們配合默契的演奏,男女高音的高超技藝,還有二胡的演奏真的太動聽了,雖然我也學過小提琴,但怎樣才能演奏出那樣美妙的音色呢。」

髙橋香織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神韻帶給她的震撼和感動。

高橋香織:「是心靈受到了震撼,要想表達真的很困難,應該是一種發自靈魂深處的感動吧。」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澀谷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