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大開眼界 觀眾:應該回歸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12月28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大爆滿。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和獨特的舞台技術,觀眾表示大開眼界。他們感受到與浮躁的當代社會不同的東西,認為應該回歸傳統。

株式會社東芝顧問長岡隆一郎:「我今年86歲了,不知未來還有多長,美好的東西一定要抓緊時間來看,這是我從未見過的優美的舞蹈。」

12月28日,株式會社東芝顧問長岡隆一郎在東京澀谷公會堂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顧問夫人長岡光子:「所有節目都(印象深刻),每一個都那麼好。特別是天幕和動畫,而且演員會從中跳出來,這是劃時代的(演出方式),我很驚歎。」

12月28日,顧問夫人長岡光子在東京澀谷公會堂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株式會社東芝顧問長岡隆一郎經常觀賞各種藝術演出,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他和夫人深受感動。

長岡隆一郎:「非常優美,演員的(舞動)速度,肢體語言,一定是經過了刻苦的訓練,我深受感動,真是不虛此行。我看到周圍的人看得都很入神,如此美,如此動聽,能來看真是太好了。」

長岡光子:「演員們如同騎在馬背上一樣,動作精彩。腿也抬得那麼高,讓我大開眼界。」

空調工業公司原室長鈴木幸雄也表示,神韻演出讓他耳目一新。

空調工業公司原室長鈴木幸雄:「我是第一次看神韻,真是太精彩了。(演員)在天幕和舞台上自由進出,我以前從沒見過,真是太有趣了。二胡演奏也是我第一次現場聆聽,真的只有兩根弦,真精彩啊。」

12月28日,空調工業公司原室長鈴木幸雄在東京澀谷公會堂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觀眾們從演出中感受到與當代社會不同的東西,都認為應該回歸傳統。

鈴木幸雄:「就像『神韻』這兩個字,最後聖光大顯,真是太精彩了。」

長岡光子:「我很想給孩子們看。現在的孩子們,也可能是家長教育的問題,他們的生活是以電視為中心的。但傳統的傳遞心意的方式,即使沒有語言,用舞蹈就足夠了。真讓我感動。人們只顧看著眼前的東西,應該回顧傳統的精髓,重新融入生活。」

看完神韻,觀眾想把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長岡隆一郎:「回家後我要告訴大家。馬上就要新年了,親戚們會來我家,舉辦新年會,那時我會告訴他們今天的演出,讓大家都開心。」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澀谷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