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政府沒錢了?廣西發免責公告:國企欠債自負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接著請看中國一分鐘

政府沒錢了?廣西發免責公告:國企欠債自負責

對於地方債務,中共當局曾多次表態中央財政不救地方。廣西政府6日發布公告擬與國營企業債務撇清關係,要求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誰舉債、誰負責」,地方政府不承擔償債責任。

中國國有銀行調降存款利率 民間信心危機仍未解

中國工商銀行、農業銀行等多家國有銀行公告,6月8日起下調人民幣存款掛牌利率。分析認為,此舉可以刺激一些錢流入市場做投資和消費;不過目前中國經濟成長困境在於民間信心欠缺,調降存款利率未能解決信心危機。

香港監獄「新疆化」!引入「洗腦」教化模式惹議

《華盛頓郵報》8日調查報導指出,因參與2019年「反送中」抗議活動而被捕的青少年,如今成為中共政治控制實驗的最新對象,目標是「去激化」(deradicalize),這一目標與北京從1989年鎮壓天安門廣場抗議者,到對維吾爾穆斯林進行強迫拘留和再教育的努力,息息相關。

中國維權律師常瑋平 遭中共判刑3年6個月

因為「廈門聚會案」遭中共拘捕的維權律師常瑋平,8日被陝西省鳳縣法院依「顛覆國家政權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常瑋平的妻子表示,本案非常荒唐,判一天監禁都是太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