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拖拉機? 俄軍稱炸毀烏方 「 豹-2」坦克成笑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擊退了烏克蘭的反攻,6月5日,俄羅斯軍隊總共摧毀了109輛烏克蘭裝甲戰車和28輛坦克,包括3輛法製AMX-10RC裝甲車及8輛德製豹-2坦克。然而錄像顯示,被摧毀的是拖拉機。

據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一段視頻,一架Ka-52「短吻鱷」攻擊直升機發射反坦克制導導彈摧毀潛伏在烏克蘭田地裡的一輛車。錄像顯示目標被擊中,發出火光和煙霧。俄羅斯軍方宣稱打了一個重要戰利品,對一輛德製豹式坦克進行了首次打擊。

雖然錄像的質量很低,但專家和觀察家們很快就發現,錄像中車輛的明顯特徵顯示它是一輛拖拉機或聯合收割機。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證明烏克蘭豹式坦克遭遇任何損失。烏克蘭最近收到了豹-2坦克,這是一種第三代主戰坦克,其68噸重的車體由兩條金屬坦克履帶承載,履帶貫穿全車,帶著它穿越輪式車輛無法通過的地形。在履帶之間有一個裝甲板,用來防禦地雷和導彈。

在俄羅斯發布的視頻中看到的車輛缺乏豹-2坦克的這些特徵,以及其它獨特的元素,如其120毫米的炮管,或輔助武器——乘員可以從艙口發射的車載機槍。

那麼,俄羅斯摧毀了什麼?我們還不確定,但俄羅斯的視頻提供了一些線索。田野,車輛低角處的圓形元素,也許是一輛廢棄的拖拉機或聯合收割機。

俄羅斯軍事分析論壇Rybar稱,根據電光系統熱成像中的外形輪廓,這是一輛農用車,並將國防部這一錯誤歸咎於戰爭迷霧,同時要求國防部在發布戰場主張時更加謹慎。

戰爭迷霧(Fog of War)是指在戰爭中因對敵人情報不清楚而無法確認除友軍所在之外的大部分地區、敵人的分布及活動情況。

「對於今天公布的所謂摧毀豹-2坦克的畫面,許多人立即產生了疑問。細心的網友注意到,被摧毀的機器與約翰迪爾4830聯合收割機更為相似。」Rybar說。

Rybar說,通過放大畫面,該物體的輪廓看起來與農業機械相似,車輪在輪廓上很突出,「而交談中的直升機機組人員本身並不稱目標為『豹子』」。

「我們希望國防部授權部門更仔細地檢查公布的材料。而且關於豹-2坦克被摧毀的聲明應該像法國AMX-10RC的情況一樣,只有在有了明確的證據之後才能做出。」Rybar補充說。

據War Zone報導,社交媒體上出現的圖片似乎顯示AMX-10RC裝甲車即使沒有被損壞或摧毀,也至少是被擊中。該媒體無法獨立確認這些圖片的拍攝地點或時間,以及它們所顯示的具體內容。

在烏克蘭的反攻(似乎已經開始)的背景下,俄羅斯似乎想通過幹掉了對手最現代化的一些裝甲車輛來展示其摧毀西方提供的較高端武器系統的能力,以提高士氣。

鑒於烏克蘭軍隊已經公開宣布其摧毀並繳獲了一些T-90M Proryv-3(突破-3)坦克,這是俄羅斯在前線服役的最現代化的坦克,俄羅斯似乎十分渴望戰勝烏克蘭擁有的現代化坦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