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伊朗發展導彈 中港公司及個人被美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美國宣布新的制裁,涉及來自伊朗、中國以及香港的個人和公司,他們違反制裁法,幫助伊朗發展「彈道導彈」。

美國週二(6月6日)宣布制裁暗中幫助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的一批來自伊朗、中國和香港的個人和公司,包括7名個人和6家公司。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公布,這些支持伊朗導彈和軍事計劃的國際採購網絡,為伊朗國防部及其附屬組織等「研發伊朗彈道導彈的關鍵機構,進行金融交易並促成敏感和關鍵部件和技術的採購」。

制裁對象中,包括總部設在中國的浙江輕機公司。它向伊朗國防部下屬公司PCI出售離心機及相關設備及服務,價值數十萬美元。

制裁對象還有輕機公司的高管李澤明(Li Zeming音譯)等5名中國人,以及總部設在香港的一家加工工程有限公司有限公司。

同時被制裁的包括為這些交易提供運輸的伊朗一家運輸公司,以及伊朗駐北京的武官達烏德·達姆加尼。

制裁內容禁止這些個人和公司獲得在美國的任何財產或金融資產,並阻止美國公司和公民與他們做生意。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尼爾森表示,美國「將繼續打擊祕密支持伊朗彈道導彈生產和其它軍事計劃的跨國採購網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