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350名AI企業專家示警:AI有「滅絕人類風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非營利組織「人工智慧安全中心」,5月30日發聲明指出,減輕人工智慧致使人類滅絕的風險,應該被列入全球優先事項。包括OpenAI的執行長等350位AI公司高層以及專家,都連署簽名示警。

30日,非營利組織「人工智慧安全中心」發聲明表示,「減輕人工智慧導致人類滅絕的風險,應該與其他社會層級的風險,一起被列為全球優先事項,就像是流行病和核子戰爭。」

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我最擔心的是,我們、(AI)這個領域、這項科技、這個產業,對世界造成重大傷害。」

曾經出席聽證,示警AI風險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也簽署了這份聲明。另外還有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人工智慧教父」辛頓、人工智慧研究先驅班吉歐和微軟技術長史考特等超過350位AI公司高層、專家、工程師都進行連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