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剛剛開始 德桑蒂斯啟動三州之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週二(5月30日),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正式拉開競選造勢活動,首站抵達愛荷華州,隨後還將前往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

本週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正式開啟競選活動,首站抵達最早舉行初選的州之一:愛荷華州。在這裡,德桑蒂斯將首次與當地選民面對面接觸。

而這也正是外界普遍關心的一點,德桑蒂斯與選民互動的能力是否能為他加分。

德克薩斯大學教授Jeremi Suri:「關於德桑蒂斯與人一對一溝通的能力、與人建立聯繫的能力、以及與人交往的能力,還有不少疑問。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在佛羅里達以外的地方表現過,未來兩到三週,將是真正的考驗。」

上週三(25日),德桑蒂斯在「推特空間」宣布參選,但由於不斷遭遇技術故障,引起一些支持者的反彈,但這完全沒有妨礙德桑蒂斯證明自己的吸金能力,在短短24小時內,就成功籌集820萬美元。

Firehouse Strategies共和黨戰略家Terry Sullivan:「我不確定推特服務器崩潰,或是有黑客攻擊是他(德桑蒂斯)的錯。他這麼做了,我認為這是聰明和創新的。」

目前,川普仍是共和黨內壓倒性的總統熱門人選,根據一項CG 圖卡最新民意調查(National Research Inc),川普仍以43%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德桑蒂斯以18%的支持率位居第二。

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德桑蒂斯的參選之路,被認為挑戰重重,但在墮胎等問題上的明確立場,讓德桑蒂斯在保守派選民中,擁有不小的優勢。

Jeremi Suri:「因為共和黨的極右翼,在許多初選中最有可能成為選民, 包括在愛荷華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是非常積極的反墮胎選民。」

除此之外,農業州州長的身分,也可以幫助德桑蒂斯在包括愛荷華州在內的其它農業州,獲得選民的好感。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德桑蒂斯與迪士尼公司的價值觀衝突,或許將成為影響部分選民支持德桑蒂斯的因素。

Jeremi Suri:「迪士尼在美國是一家深受喜愛的公司,有孩子的人都知道這一點。」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整個迪士尼事件都非常不幸,現在成千上萬的工作沒有了。」

在德桑蒂斯離開之後,前總統川普也將於第二天抵達愛荷華州,在相同的選民面前直接過招,雙方的支持率將出現如何變化,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