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擬在東京設聯絡處 中共搞民意調查結果翻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北約擬在日本東京成立亞洲聯絡處,中共官媒對此有些抓狂,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發起了民意調查,不料投票結果是一邊倒表示贊同。最終,在預定結束的時間尚未到來前,中共匆忙撤下了投票貼。

近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證實了北約要在日本開設聯絡處的消息,中共官方對此宣稱「堅決反對」。隨後,中共在海外開設的宣傳機構環球電視網(CGTN)於5月26日起,在推特上針對北約設點日本的計劃發起了民意投票調查,只設置了「我強烈反對」和「我支持」這兩個選項。其後的投票結果卻大大出乎中共官方的預料。

截至巴黎時間28日下午5時,在CGTN官方推特帳號設立的這項民意調查下,投票表示支持的人數比率高達85.3%,而選擇「強烈反對」的人數僅占14.7%。

(網頁截圖)

在相關消息下的評論區內,華人網友的留言也十分精彩。

有網友評論道:「我不只支持北約在日本設點,更支持在台灣也來一個辦公室。」有網友則留言質問:「不是不干涉他國內政嗎?」

有網友留言調侃說:「這屬於工作失誤吧?把給微博準備的投票誤放到了Twitter上。」還有網友對中共關門的這個舉動表示很驚訝:「中共哪來的勇氣和自信,向外國人提這問題?」

更有不少網友對中共官媒的這番舉動進行了嘲諷:「這凸顯海外五毛不夠用啊。」「水軍、五毛掉隊了。」「可能防火牆的防堵行動搞得太厲害,結果小粉紅、愛國賊們翻不出來投票啦。」

有網友模仿中共五毛的話語習慣反諷道:「胡說,一定是美帝的陰謀,看看選項就不可能是中國發起的,如果是中共舉辦的民意投票,選項一定只有『反對』和『強烈反對』。」

最終,在距離中共官媒預定的結束時間還有5個小時的時候,中共官方撤下了推特上的這次民意調查。目前,CGTN的相關推文顯示為「此推文已被推文作者刪除。」

據公開的資訊,北約擬在東京設立聯絡辦公室的消息,最早是今年5月3日由日本媒體披露出來。當時,《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說,為應對中國和俄羅斯構成的地緣政治挑戰,北約計劃在日本開設一個聯絡辦公室,以促進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北約安全夥伴在區域內的磋商。

至5月10日,日本外交大臣林芳正對外表示,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的影響已超出歐洲邊界,為全球帶來不穩定,日本和北約正在討論開設聯絡處的事項。

5月2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公開證實了北約要在日本開設聯絡處的消息,但他同時聲明,日本無意成為北約的成員或準會員。岸田說,日本不只與美國重新展開安全夥伴合作,也和其他共享價值的國家、歐洲的北約成員國進行相同合作,以防止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發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