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3比0勝萊斯特城 薩拉赫三次助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當地時間5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36輪最後一場比賽,利物浦客場3比0大勝萊斯特城,取得聯賽七連勝。薩拉赫包攬所有進球的助攻,柯蒂斯·瓊斯獨中兩元。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在本賽季第18輪的首場交鋒中,「紅軍」依靠對方的兩個烏龍球幸運地在主場2比1取勝,此番二度交手,客場作戰。

上半時第33分鐘,利物浦隊邊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右路45度角斜傳遠點,左前衛柯蒂斯·瓊斯(Curtis Jones)拍馬趕到,在小禁區內推射遠角破門,為球隊首開紀錄。

第33分鐘,利物浦隊前衛17號柯蒂斯·瓊斯接隊友右路斜傳,在小禁區內推射遠角破門。(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36分鐘,利物浦隊薩拉赫右路直傳禁區內的柯蒂斯·瓊斯,後者勁射球門左上角得分,三分鐘內獨中兩元。

第36分鐘,利物浦隊柯蒂斯·瓊斯(左)打入本場比賽第二粒進球後與隊友慶祝。(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8分鐘,利物浦隊前場搶斷成功發動快攻,前鋒加克波(Cody Gakpo)中路推射,角度太正被門將撲出。

利物浦隊以兩球優勢結束上半場比賽,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52分鐘,萊斯特城隊中場球員哈維·巴恩斯(Harvey Barnes)在禁區弧頂處兜射球門右上角,被門將飛身撲出底線。

第68分鐘,利物浦隊邊鋒薩拉赫在禁區右路低射遠角,角度太正被門將雙掌封出。

第70分鐘,利物浦隊獲得禁區前任意球。薩拉赫橫撥,右後衛阿諾德(Trent Alexander-Arnold)香蕉球直掛球門右上死角,鎖定勝局。

第70分鐘,利物浦隊右後衛阿諾德利用任意球機會,打入「世界波」。(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利物浦隊本場比賽三粒進球全部是薩拉赫助攻,因此薩拉赫完成「助攻帽子戲法」。

第79分鐘,利物浦隊後場搶斷發動快攻,前鋒加克波直塞空檔,薩拉赫獲得單刀機會,可惜面對門將時打偏。

第79分鐘,利物浦隊薩拉赫獲得單刀機會,可惜面對門將時打偏。(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利物浦隊三球大勝萊斯特城,完成助攻帽子戲法的薩拉赫被球迷選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利物浦首發(4-3-3):

1-阿利松/26-羅伯遜,4-范戴克,5-科納特,66-阿諾德/17-柯蒂斯·瓊斯(84’↑28-法比奧·卡瓦略),3-法比尼奧,14-亨德森(74’↑7-米爾納)/23-路易斯·迪亞斯(74’↑20-若塔),18-加克波,11-薩拉赫(88’↑19-埃利奧特)

2023年5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6輪,利物浦隊客場3比0大勝萊斯特城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利物浦隊取得聯賽七連勝,連續三場保持零失球,目前36戰積65分,已然不可能掉至積分榜第七,因此保證了下賽季歐聯盃的參賽資格。

如果積分榜位居第三的紐卡斯爾聯隊和位居第四的曼聯隊後面三場比賽丟分,「紅軍」還有望競爭下賽季歐冠席位。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