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不斷從芝加哥搬出 專家分析原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繼波音公司2022年離開芝加哥後,零售巨頭沃爾瑪最近宣布,關閉其在芝加哥的一半商店,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專家分析說,迫使沃爾瑪作出這一決定的主要有兩個原因。

沃爾瑪決定關閉在芝加哥8家商店中的4家,伊州經濟政策研究所(Illinois 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IEPI)財政經濟研究部主任希爾(Bryce Hill)分析認為原因有二。

希爾(Bryce Hill):「一個是近年來的連鎖店犯罪率上升,沃爾瑪說過去五年中商店的損失量加倍,因此商店所在地的高犯罪率可能是一個原因。」

疫情期間,芝加哥的犯罪率出現下跌,不過2022年又出現上升。官方數據表明,去年犯罪率比2021年增加了41%。

2022年,波音公司和城堡公司(Citadel)選擇了離開;同年9月,麥當勞的行政總監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也公開批評芝加哥暴力犯罪率高。

希爾還說,在芝加哥做生意的成本在上漲,不僅勞動力成本增加,而且芝加哥的商業物業稅在美國各大都會中高居第二。芝加哥對100萬美元的商業物業稅為3.78%,僅次於底特律。

希爾(Bryce Hill):「企業的成本將增加,這對企業來說不會更友好,反而將事情變得更糟,增加企業運營的底線,導致他們更想離開。我認為,應該考慮撤回這些政策。」

為此希爾建議,新當選的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Brandon John)重新考慮他競選時增加8億元的徵稅承諾;而是實施對企業更友好的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ngela Moy、邱越、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