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2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蒙古族歷史學者拉幕札部遭跨境抓捕

蒙古族歷史學者、作家拉幕札部(Lhamjab A.Borjigin),5月3日遭到4名中共警察跨境到蒙古抓捕,並送回中國。拉幕札部2019年因撰寫《中國文化大革命》一書,被控「民族分裂」、「破壞民族團結」、以及「非法出版與發行」等罪名,判刑2年。2021年刑期滿後,被無限期「監視居住」,直到2023年3月6日,他成功逃離中國,抵達蒙古。

丁家喜二審律師被要求簽案件保密承諾書

中國維權人士丁家喜,2019年因參加廈門聚會被抓,今年4月10日被判刑12年。5月10日,他的兩位辯護律師到山東省高級法院提交二審受託辯護手續,並短暫閱卷。法院書記員將丁家喜自書的上訴狀交二律師,再次要求律師簽署了保守案件祕密的承諾書。

香港居民妮可被廣西柳州法院判刑6年

香港居民覃秋艷(網名妮可),因積極參與香港佔中運動和反送中運動,2021年3月19日回大陸探親時被抓,2022年7月14日被不公開庭審。今年5月11日,維權網報導說,她最近被廣西柳州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6年。

廣州維權人士王愛忠案將開庭前會議

廣州維權人士王愛忠,是「南方街頭運動」參與者,他在2021年5月28日被廣州市天河區警方誘騙抓走,同年7月被「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起訴,案件5月15日將在廣州市天河區法院召開庭前會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