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條」到期 美政府新規應對邊境移民危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隨著第42條法規(Title 42)即將到期,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數量面臨激增。週五(5月5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宣布,政府將在5月11日之前敲定一項新法規,處理第42條到期後的邊境移民問題。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邊境局勢非常嚴峻,非常具有挑戰性,也非常困難。」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週五在德州布朗斯維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向試圖非法越境的移民發出警告。

馬約卡斯:「邊界沒有開放。」

拜登政府已宣佈5月11日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結束,屆時川普政府時期實施的第42條法規也將到期。根據第42條,因應疫情,邊境人員能夠迅速將許多非法移民遣返墨西哥,阻止COVID-19在擁擠的拘留場所傳播。第42條取消後,所有非法移民將根據程序更為複雜的第8條例進行處理,對不符合難民資格的邊境移民實施遣返。

馬約卡斯:「第42條取消後,我們將根據美國法典第8條行使我們的加速驅逐權。這使我們能夠非常快速地移除個人(非法移民)。」

本週二(2日),美國和墨西哥表示,第42條取消後,墨西哥將繼續基于人道主義理由接受美國遣返的非法移民。美國官員上周表示,5月11日之後,美國打算繼續將來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等四個國家的非法移民驅逐回墨西哥。

馬約卡斯週五還表示,政府正在「建立合法途徑」,「爲根據美國法律有資格獲得救濟的個人提供安全有序的途徑,讓他們安全抵達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