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疫情限制 非法移民將激增 拜登向邊境派1500名軍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再來關注美墨邊境,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特·萊德,週二(5月2日)表示,在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後,預計移民數量會激增,拜登政府將向美墨邊境派遣1500名軍人,協助維護邊境安全。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5月11日解除中共病毒限制措施,非法移民可能激增,為此將臨時派遣1500名士兵,協助確保美墨邊境安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賴德:「90天內,1500名來自現役部門的軍事人員將發揮關鍵能力,填補地面探測和監測、數據輸入和倉庫支持的空白,直到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能夠通過合同支持解決這些需求。軍事人員將不直接參與執法活動。」

拜登任內,非法越境移民被捕數量創紀錄,受到各方批評。外界擔憂,一旦限制措施在5月11日結束,每天可能有超過一萬人次越境。

目前,邊境雖然駐守著25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但仍可能難以應對緊急局面。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參議員梅嫩德斯表示,拜登向邊境派兵的決定不可接受。

德州參議員約翰·科寧表示,對這項舉措沒有信心。

美國參議員 約翰·科寧:「我認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對他們願意處理這個問題的信心為零。」

目前移民只能在到達美國後尋求庇護。眾議院週二提出2023年邊界安全法,內容包括重新啟動邊界牆建設,部署技術,增加邊境巡邏人員數量,預計將在下週投票表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