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神韻是連接歷史與今天的生命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5月2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堪培拉劇院首場演出,綠黨議員Andrew Braddock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承傳對世界影響深遠,神韻是連接歷史與今天的生命線。

綠黨議員Andrew Braddock:「能夠接觸到這樣的文化演出和看到神韻演員非凡的技藝,實在是讓人驚歎。

「神韻非常巧妙地運用了高科技動態天幕來配合演出的情緒。比如,背景會配合節目的情節,有時候變得烏雲密布、狂風暴雨,有時候又是晴空萬里陽光燦爛,一切都和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就像水袖舞,你可以看那充滿生命力的如波浪起伏的彩色,真的是超凡脫俗,她們舞動的雙臂飄逸修長,效果真是清麗脫俗。

「更棒的是現場神韻交響樂團給演出增添了非凡的效果,當你沉浸在音樂中的時候能夠深深地體會節目的情景,更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所以我想感謝神韻所有的藝術家,無論他們在舞台上、在樂池裡、還是在幕後,都為呈現這場空前的演出貢獻了力量。」

作為綠黨多元文化發言人的Andrew Braddock表示,神韻演出喚起了他對中國文化的美好記憶,他認為神韻呈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神韻更是連接歷史與今天的生命線。

Andrew Braddock:「我在小時候看過《西遊記》,這次看到「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僧」的故事,讓我回憶起了很多童年時光,這對我來說印象非常深刻。還有,法輪功故事非常觸動人心,很有感染力。

「神韻在傳承中國的文化遺產,在演出中我看到不同民族的文化、歷史和傳統。神韻同時也把法輪大法的信息傳遞給世人,那些歌詞和舞蹈,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把這些信息傳遞給人們,讓人們能夠了解和明白。

「文化如果不去承傳,就無法讓她存續下去。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如此豐厚,需要很多時間和不懈的努力去保護和弘揚。因此神韻演出非常重要,神韻是連接歷史與今天的生命線,神韻演出對中國人認同自己文化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Andrew Braddock感到遺憾,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神韻,他表示神韻致力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對世界更是有著深遠的影響。

Andrew Braddock:「我感到非常遺憾,我認為人們有權利看任何的演出,即使這些演出可能具有挑戰性或是政府不希望人們看到的。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夠欣賞神韻演出。

「我認為神韻演出對全世界有深遠的影響。神韻有八個藝術團,這絕對是一個驚人的數字。透過這個演出,讓全世界的人能夠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以及神韻傳遞的信息,給這個世界帶來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澳大利亞堪培拉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