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神韻讓我的孩子愛上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9日訊】4月29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悉尼的演出再次爆滿,移居澳洲的中國省級交響樂團前小提琴手謝宏,帶著家人一起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神韻展現的沒有受中共汙染的中國傳統文化純凈美好,讓他的孩子愛上了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省級交響樂團前小提琴手謝宏:「神韻的這個演出,讓整個西方的主流社會真正認識到,什麼叫做原來的本質的中國的傳統,而不是受紅色文化汙染的,現在人們所能看到的,那些共產黨統治下的這種藝術團體所表現的這種藝術,那他表現的是一種扭曲的藝術,是一個為黨國文化服務的這種藝術,他不是我們傳統的中國文化。

「許多西方人他沒看神韻的演出,他只看共產黨的文藝團體的演出的話,他就沒有這種感覺。這種中國原有本色的文化,在當今世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比如說在澳洲已經80%的人,唾棄現在的紅色文化和包括紅色經濟的誘惑。我相信主流社會的各個專業領域的這些人,他們因為任何的途徑,他們只要看到接觸了神韻以後,他們才知道,哦中國本身還有這麼好的這個傳統文化。」

謝宏表示,神韻是海外華人了解真正中國傳統文化的希望,神韻不但帶給西方觀眾心靈的震撼,也讓他的孩子愛上中國傳統文化。

謝宏:「在這個之前我的小孩對於來自中國大陸的演出一律拒絕,不是說他沒看過,他是看了以後這孩子就是非常本能的,他就拒絕了,他就拒絕啊!我這孩子都在這出生的三個孩子,後來我就說你去看神韻的,我就給他們買了票。

「他們 這個(神韻大幕)幕一打開,你們那個效果真的非常好,就是那個煙霧打完以後,從天堂下來的那個鏡頭,哇,他就(喜歡)起來了。這個就是我們說的ABC,在西方出生的孩子的天然的反應,這種反應是人的本性的靈魂的自然的反應。他們覺得非常好,他們很高興。對下一代很重要,這是對我們的孩子重新認識,什麼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的、有價值的文化,就是原來的中華文化,就是原本的沒經過汙染的中國文化。」

曾經是中國省級交響樂團小提琴手的謝宏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完美無瑕。

謝宏:「(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都是非常乾淨非常完美的,就是他沒有沒有任何雜的東西,這裡頭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這裡都沒有一個話筒,就是說這個這個樂隊本身全部都是原聲(演出),這個對藝術家演奏家的要求是很高的,非常高的,我注意的每一個階段演奏的聲樂的這種表現,這個音樂的表現都是非常非常好,是非常完美,非常好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