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萬人上訪24周年: 永恆的道德豐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6日訊】24年前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不約而同到中南海上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法輪功正名,然而他們的和平訴求換來的是殘酷的打壓。24年的時間,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儘己所能的向民眾講清被迫害的真相,儘管中共對「真、善、忍」信仰的迫害仍在繼續,他們依舊不屈不撓,為人們爭取信仰自由、和基本人權豎立了一座道德豐碑。

1999年4月25日,北京發生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事件。

事情的起因是因為4月11日,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辦的《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上刊登一篇誣陷法輪功的文章,法輪功學員認為有必要向有關方面澄清事實真相。

法輪功學員在天津公安的建議下,基於中國《憲法》第41條規定:「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於是決定去北京上訪,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為法輪功正名。

原天津法輪功學員趙慧子:「為什麼去了這麼多的人?因為這些人都在法輪功裡面有了切身的感受。他們都身心受益了,所以他們要向市政府表達自己的訴求。」

4月25日的清晨,中南海北面文津街和西面府右街陸陸續續來了不少法輪功學員,他們自發的在道路旁排成三排,安靜的站著。

悉尼法輪功學員陶月蘭:「沒有大聲的喧嘩,有的人在後頭就煉功了,那前面就站了兩排人,恭恭敬敬地站著,很祥和的。」

前中科院博士生閆曉華:「我就一直記得當天那個陽光很溫暖,現場很溫馨,所以我就想為什麼說是偉大的4·25,真的,那天所表現出的一切是真善忍的力量,是非常光明的,給人以希望的。」

目前住在洛杉磯的李彬,回憶當年現場的情景,上萬人聚集的場合沒有嘈雜聲,只有充滿祥和寧靜的氣氛和剛升起的太陽散發出溫暖陽光,至今仍感動萬分。

4·25上訪親歷者李彬:「因為當時站在我們前面有一個小年輕的警察,開始的時候就看著我們,就像監視我們一樣。後來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因為發現我們太老實了。然後他就背對過去,他在抽煙嘛,扔地下的煙頭,真的,法輪功學員撿起來,他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當時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對待4·25上訪的態度是:一對話,二平息事態。

然而事件和平落幕後,當時的黨魁江澤民在沒有任何調查下,得出必須「戰勝法輪功」的結論。

南加大公共政策博士葉科:「4·25為什麼發生?就是在背後,事實上是有一些不懷好意的官員,還有一些政府部門,他們在不斷騷擾、無理的打壓法輪功學員煉功的權利,包括禁止法輪功著作的出版。」

1999年6月7日,江澤民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就如何「戰勝法輪功」發表講話。以錯誤的證據為依據,作出取締法輪功的決策。隨後成立中央610辦公室,動用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

在殘酷的迫害下,法輪功從來沒有任何的暴力的報復,或者過激的行為,一直是像當年4·25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在講真相反迫害。

每年4月25日這一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不約而同的舉行紀念活動。

中國民主黨洛杉磯分部副主席黃建濱:「有中共這樣一個政權的存在,無論是你的信仰自由,還是包括信仰西方三權分立、民主自由的這些人,無一不遭到中共的打壓。」

在日華人王林:「凡是出來生活的人,都能明確地感受到中國和國外的,最起碼和日本的差別。在中國別說遊行,在微信上發句話有時候敏感詞都發不出去,動不動群就沒了。中國這種高壓的管控大家甚至都已經習慣了。中國人出來之後看到這種遊行會覺得很稀罕,因為從來沒有見過。」

現場觀眾王先生:「真是不容易啊,確實為了中國人民的福祉,他們作出了最大的犧牲。所以說對待法輪功,我們應當抱著堅決支持的態度。」

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在中共的這種迫害下,法輪功學員能夠堅守自己的良知,反抗這個邪惡的政權,這是人類歷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頁。」

英國首相辦公室發信讚揚,稱法輪功學員24年來堅定守護信仰的歷程難能可貴。

「作為世界和平的倡導者,首相感謝您花時間表達您的善意。法輪功學員堅定地守護著他們的信仰,這種精神實屬難能可貴。在此,我要向他們傳播和平呼聲長達24載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賀。」

法輪功從洪傳中國大江南北,到受到中共打壓,到走出國門傳遍世界,法輪功學員走過了一段不平凡的歷程,堅持守護信念,不屈不撓。如今除了中國以外,法輪大法在全世界遍地開花。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