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華人觀神韻:弘揚中華文化最好的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3日訊】2023年4月22日下午,在意大利擁有一家數字美術設計公司的華人張寶龍在都靈Tetro Regio Torino劇院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演出把中國文化呈現給世界各地的人們,是最好的弘揚中華文化的方式。

意大利華人公司老闆張寶龍:「其實聽說(神韻)已經很久了。這是第一次聽說有機會在都靈,為什麼不來看一看呢?難得的機會。

「對,聽說過,在網上YouTube也看過,就是有機會一定要看,所以說這次是要來的。(神韻)很漂亮的,舞美設計各方面都很棒的。就是弘揚中國文化這點是很好的。把中國的這些傳統的美呈現給各方面的就是全世界的人,而且我很高興很多都是當地人,這個是非常非常的值得讚賞的。

「他們都很喜歡這個舞美燈光,都非常漂亮的。這個就是轉換,從那個屏幕上到(舞台)這個很好的,就是科技和現代和古典舞蹈結合在一起挺好的,算是耳目一新的感覺吧。

「就是把中國文化呈現給世界各地的人們,這是最好的一個,最好的一個方式。因為很多的西方人不知道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什麼樣子的,尤其是說,像是服裝,他們經常會和日本文化混起來,因為日本人對文化輸出做了很多了,在80年代,上世紀80年代,90年代,中國在這方面做的不是很多,但是(神韻)這種形式是最好的,用一個藝術方式來展示文化,並不是說,就是強行地去輸入,這一點是很好的。」

2023年4月22日下午,意大利華人公司老闆張寶龍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意大利都靈王家劇院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張先生由衷讚賞神韻藝術家,認為他們非常敬業。

張寶龍:「對呀,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讚賞的。他們做的這些排練啊,可以看出來,(花了)很多很長時間的時間排練,(否則)也不會有那麼多精彩的演出。

「非常非常的敬業,看出來他們(很敬業)。演了很多場,是吧?今天還有一場,非常敬業,非常敬業,非常讚賞。」

在意大利擁有自己的數字美術設計公司的他也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了很多藝術上的靈感。

張寶龍:「對,我是做數字美術,做人物、角色、服裝,這方面的,都是很有啟發的,就是把它做成一個立體的展示,不是平面的,各方面,燈光、音樂、各方面,這個對我做的東西是很有幫助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意大利記者站都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