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琴演奏家:神韻音樂溫暖優美 動人心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下午,小提琴、中提琴演奏家帕廷卡·科佩克女士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她表示神韻音樂精彩絕倫,而神韻演出極具創意,想像力不可思議了,展現了了不起的文化。

曼哈頓音樂學院教師提琴演奏家Patinka Kopec:「神韻音樂精彩絕倫。這些年輕人非常努力。他們如此自律讓我印象深刻。他們非常勤奮。(神韻展現的)文化真的很了不起,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令我欽佩。」

帕廷卡·科佩克女士任教於曼哈頓音樂學院,是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和中提琴演奏家。自1993年起,科佩克女士成為該校Pinchas Zukerman演奏計劃的聯合主管和教師。她還是1995年成立的Perlman音樂計劃的創始藝術家之一。自1999年起,科佩克女士一直擔任加拿大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青年藝術家計劃的主管。她曾在以色列、捷克、中國、日本、加拿大和美國的音樂學院開設大師班。

科佩克女士帶兩位孫女觀看了神韻演出之後,對神韻音樂讚賞不已。

Patinka Kopec:「音樂就是音樂,只要觸動心靈(就是好音樂),(神韻)音樂真的動人心弦。我覺得音樂美極了,還有琵琶,就像一把帶有美妙顫音的小提琴。」

Patinka Kopec:「神韻音樂溫暖、優美,給我留下印象深刻。真的美不勝收。我希望能聽到更多的歌曲。」

Patinka Kopec:「我聽不懂歌詞。幸運的是,我能夠在屏幕上看懂意思。歌唱家很美妙。神奇的是,她竟能唱那麼高的音,是位歌聲如此高亢的女高音,而且音調優美,訓練有素。」

她盛讚神韻演出融入了所有的藝術形式。

Patinka Kopec:「整場演出的想像力不可思議。這種方式我上次看神韻時不記得是否運用了,(天幕上的)動畫和舞台上人物的進入和離開時間上銜接得分毫不差,太有創意了。還有繽紛的色彩。我發現,尤其是在最後一個節目中,音樂和舞蹈以及所有藝術形式融合在一起。那真的很有創意,很有創意。」

Patinka Kopec:「我看到了所有的藝術形式是如何融入到這演出中的,色彩、舞蹈、音樂,和數字動態天幕,太奇妙了。」

Patinka Kopec:「我從未在美國看過這樣的演出。對我來說,演出的視覺效果非常好,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帶8歲和11歲的孫女一起來看神韻,我說你們得來看演出。不同尋常,與我帶她們去看的百老匯演出截然不同。」

科佩克女士祝賀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團高超的創意。

Patinka Kopec:「如果文化歷史重要,那就應該復興傳統文化。我認為我們從歷史汲取教訓,也從歷史中了解擺在我們面前的未來。」

Patinka Kopec:「祝賀(神韻藝術總監和演員們),你們太了不起了。卓越超群。請繼續下去,繼續神韻的創意,教育孩子們,因為他們喜愛神韻。」

Patinka Kopec:「我期待下一季演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詩文、宋昇樺紐約林肯中心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