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生:神韻是中國人的驕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完成了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第11場演出。大陸留學生圓圓在觀看演出後大為震驚。她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看到神韻在全世界弘揚中華文化,感到非常驕傲。

大陸留學生圓圓:「非常震撼。我覺得這個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被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就是非常感歎這麼完美的傳統,然後從中國傳承到美國來,我真的非常震撼。」

圓圓:「首先,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非常驕傲。我自己都能被這種晚會感染到,更何況是老外了。我覺得他們能夠欣賞到這麼標準,這麼完美的藝術,真的是,我覺得很驕傲。然後,感謝神韻這個文化藝術團體能夠把中國的文化傳承,就是從中國傳承到美國來,或者是傳承到全世界各地去,然後能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欣賞中國的文化,我覺得真的是很了不起。」

2023年4月15日下午,大陸留學生圓圓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十一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夠在西方社會看到如此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圓圓覺得非常感動。但同時,她也對神韻無法回中國演出,感到遺憾。

圓圓:「然後就會讓我感覺在中國一樣,就是沒有區別,文化沒有國度,然後就是不會有任何的區別,雖然你生在不同的地方,然後是不同的膚色,但是你理解的文化概念應該是一樣的。你都會被這種感染力,表演力,還有這些藝術家們的辛苦所感動。」

圓圓:「肯定是有遺憾,然後希望有一天能夠突破各種狹隘的思想的限制,就是全世界的人民能夠共同的欣賞著同一台舞台藝術,那絕對是最美好的。」

圓圓:「我覺得就是我們中國的這種五千年的文化傳統藝術,就是不會被任何的事情所帶走,就不會被任何的其他的,我不想提,就是被其他的所感染所影響,因為它是不應該受任何的其他的因素和色彩去干擾的,它應該就是百分之百原汁原味的,原來是什麼樣就應該還是什麼樣子,不要用任何的觀點去解釋它,或者是給它覆蓋上什麼其他的框架。」

有著舞蹈功底的她,對舞蹈演員們的高超技巧佩服不已。

圓圓:「美,一個字估計都形容不了,估計就是太精彩太震撼了,當然我從小也是學舞蹈長大的,所以我對舞蹈對藝術是非常著迷的,所以當我看到的時候,我也是覺得,我心想如果小時候我也能夠繼續從事舞蹈行業的話,說不定有一天我也會在上面跳舞。」

圓圓:「我是給他們豎大拇指,然後非常了不起,他們非常的不簡單,能夠小小的年紀就表現得這麼好,我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這麼辛苦,還有自己的事業,同時還要來訓練他們的舞蹈,我覺得真的是很了不起,我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發揚中國傳統的文化,然後發展到世界各地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詩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